不支持Flash

《落叶》卖7位数美金 赵本山有望角逐柏林影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0:13 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季绍华) 赵本山有望成为明年柏林电影节的影帝,这是记者昨日在影片《落叶》发行方获得的消息。

  昨日记者获悉,年轻导演张扬联手中国两大顶级笑星赵本山和郭德纲(blog)推出的贺岁片《落叶》尽管还未开拍,不过已经敲定在今年贺岁档期上映,还已确定受邀角逐明年2月举行的柏林电影节。

  《落叶》海外卖了7位数

  据电影《落叶》内地片方新华展望传媒董事何志凯透露,电影《落叶》虽然尚未开机,但是其欧美地区发行版权已经于日前悄悄出售给欧美非英文最大的片商FORTISSMOS公司,该公司之前曾成功发行了王家卫杜琪峰李安等大派导演的大部分电影,并成功运作过电影《花样年华》《2046》等在海外发行和角逐各个国际电影节,拥有成功运作海外市场的丰富经验。而该公司当年曾经成功运作过张扬的《洗澡》,并在欧洲取得了近300万美金票房成绩,成为该公司最赚钱的电影之一,因此这一次买下了《落叶》,何志凯透露数额已经到了7位数美金的天价,《落叶》成为了该公司最重视的中文片,也是今年买下最贵的中文片。

  何先生还透露:“海外片商当时就对电影《落叶》的剧本给予极大的关注。力邀此片参加明年2月份的柏林电影节。”而电影《落叶》有望成为至今惟一一部代表中国角逐柏林国际电影节的喜剧大片。

  赵本山有望角逐柏林影帝

  赵本山继与张艺谋合作之后,许多年未再出击电影。然而赵本山每次与电影碰撞,都选择与大腕导演合作。而电影《落叶》作为出击今年中国贺岁档惟一一部喜剧大片,因开机前,电影《落叶》的欧美版权尚在洽谈中,片方未对外公布电影《落叶》角逐柏林电影节的消息,而日前电影《落叶》确定将欧美发行版权卖给欧美非英文类最大片商,该公司对电影冲击柏林电影造势有着丰富经验,他们已表示,将力挺《落叶》角逐柏林电影节,力挺赵本山凭电影《落叶》角逐明年柏林电影节影帝。

  目前该电影已经准备在云南开机,具体的开机发布会有望在8月中旬举行,而作为导演的张扬等已经率领主要演员抵达云南开始了筹备工作,预计很快就会开始拍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