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落叶》受邀柏林电影节 赵本山冲击柏林影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1:45 重庆晚报

  本报讯 将在重庆万州取景的黑色幽默影片《落叶》,已确定在今年贺岁档上映,发行方负责人何志凯昨日向记者透露,该片已受邀角逐明年2月举行的柏林电影节,导演张扬力挺赵本山角逐影帝。

  小刚今年主攻古装巨制《夜宴》后,贺岁档面临喜剧片的缺失。而导演张杨联手赵本山和郭德纲(blog)即将开拍的黑色幽默影片《落叶》,正好能填补这一空白。据内地片方新华展望传媒董事何志凯透露,该片虽未开机,但通过成功的商业运作,已使该片的欧美地区发行版权出售给FORTISSMOS公司,该公司之前成功运作过《花样年华》、《2046》等在海外的发行,并同样帮助张扬的《洗澡》在欧洲取得了近300万美元票房成绩。

  由于《落叶》在今年年初香港地区举行的亚洲电影投资会议上引起柏林电影节组委会的极大关注,目前正力邀此片参加明年2月份的柏林电影节。使得《落叶》有望成为迄今唯一一部代表中国角逐柏林国际电影节的喜剧大片。

  作为该片的绝对男一号,赵本山饰演的民工会不远万里把老乡的尸体背回故乡,中途发生了很多啼笑皆非的故事。张扬之前也高调向媒体透露,电影《落叶》是为赵本山量身定作,他会力挺赵本山凭该片角逐明年柏林电影节影帝。

  记者昨日再度致电张扬,他表示目前自己已经在昆明,积极准备开机事宜。大约在8月中旬,他会在昆明举办一次开机发布会。宋丹丹、胡军、刘烨等会在影片中客串赵本山在背尸回家的路上遇到的形形色色的路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