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落叶》参展明年柏林电影节 赵本山角逐影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2:30 大连晚报

  由年轻导演张扬联手中国两大顶级笑星赵本山郭德纲(blog)共同出击的明年中国贺岁档唯一一部喜剧大片《落叶》,已经锁定在贺岁档推出,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落叶》目前已确定受邀参加明年2月举行的柏林电影节,届时笑星赵本山还将角逐影帝桂冠。喜剧电影参赛国际电影节,《落叶》在国内可算得上是第一部影片。

  昨天记者从电影《落叶》的片方新华展望传媒董事何志凯处得知,《落叶》目前虽然尚未开机,但是其欧美地区发行版权已经于日前悄悄出售给欧美非英文最大的片商FORTISSMOS公司,该公司之前曾成功运作过电影《花样年华》《2046》等在海外的发行和角逐各个国际电影节,拥有运作海外市场的丰富经验。而该公司当年曾经成功运作过张扬的《洗澡》,并在欧洲取得了近300万美金票房成绩,成为该公司最赚钱的电影之一,因此,这一次买下了《落叶》。

  《落叶》在今年年初香港举行的亚洲电影投资会议上,凭该项目导演张扬还获得了12万元的后期制作大奖,同时引起柏林电影节组委会的极大关注,“他们当时就对电影《落叶》的剧本给予极大的关注。力邀此片参加明年2月份的柏林电影节。”而电影《落叶》有望成为至今唯一一部代表中国角逐柏林国际电影节的喜剧大片。

  据导演张扬透露,《落叶》是为赵本山量身定做的。片商将力挺《落叶》角逐柏林电影节,力挺赵本山凭电影《落叶》角逐明年柏林电影节影帝。郝岩/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5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