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魔比斯环》与《加菲猫2》争票房 洋味引争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11:14 新闻晨报

  中国动画史上投资最大、使用美国好莱坞顶尖团队人员数量最多、首度以英文为第二配音……创造了十多个纪录的国内首部原创三维动画片《魔比斯环》(blog)今天起于各大院线正式上映,与11日上映的《加菲猫2》打起了擂台。然而,与人见人爱的加菲猫不同的是,这部电影在上映之前就因其本土文化的缺失而引起了广泛争议。

  2000年,环球数码在整个中国动画行业都对CG动画电影的艺术、技术、流程、市场
一无所知的情况下,请来国际电影界高手,开始了对第一批中国CG动画电影人的培训。并在此基础上,组建了中国第一条CG动画生产线,从而开始《魔比斯环》的创作,这一拍就是5年。然而,由于故事完全由国外动画人打理,《魔比斯环》的构架基本上就是一个西方冒险故事,甚至连主演的名字也都是杰克、西蒙等西方人名。记者在观影过程中发现,无论是人物形象、视觉效果还是故事走向,该片除融入了一些中国功夫的镜头外,根本就是一部出自好莱坞的CG影片,基本上看不出其产自中国。

  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不少专家在《魔比斯环》上映之前就发出了批评的声音,对此,制作方环球数码董事长金国平表示:“由于投资高达1.3亿,单单在中国市场收回成本的可能性很低,因此投资者从一开始考虑的就是全球市场。因此,尽管是由中国制作,但来自中国本土的元素并不多。不过,等我们累积了经验之后,我们一定会在影片中加入更多的中国元素。”据悉,目前国外的发行正在积极运作中,目前已经有十几个国家签订了意向书;国内方面,《魔比斯环》则将直接与11日上映的《加菲猫2》撞上。

  而对于一些观众对该片情节较弱的质疑,金国平则表示:“作为

动画片,视听效果是我们最大的亮点。此外,我们想讲的内涵也不少,包括科学、外星世界的争斗以及亲情、友情等。”

  为了寻找失踪的科学家父亲,14岁的宇宙少年杰克,穿越父亲发明的魔比斯环(一种能瞬间到达宇宙任何地方的时空隧道),来到囚禁他父亲的巨人王国拉菲卡星球。同时,杰克发现拉菲卡星球皇室的邪恶秘密,面对拉菲卡王国的沦陷、亲人身陷囹圄,杰克联手王子拉吉斯与暴君在充满魔法和惊险的巨人星球展开了一场正义与邪恶的较量…… 朱美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