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魔比斯环》抢滩岛城影市 影院呈现CG炫幻图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12:50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8月3日讯(记者 关瑛) 历时五年,斥资1.3亿元,动用400名动画师,联袂六位国际动漫大师倾力打造的电影《魔比斯环》,将于8月4日在全国同步上映。敢于单骑勇闯海外大片云集的暑期档,与《超人归来》《碟中谍3》以及即将上映的《加菲猫2》等根基稳健的好莱坞续拍片一较高下,是这部作为首部国产原创3D动画电影的又一壮举。

  青岛观众将在银星院线麾下的汇泉电影城和永乐电影城以及万达影院,欣赏到该片
所呈现的CG炫幻图景。 

  中国传统

动画片大多以耳熟能详的中国古代神话或文学作品为蓝本,而《魔比斯环》却不落“俗套”,影片描述了一个14岁少年杰克(甚至没有中国姓名)勇闯时空之门,在异域星球为拯救父亲历尽艰险的故事。

  实际上,《魔比斯环》走的是欧美动画巨制的典型性路线,针对“80后”青少年耳濡目染的第四空间、古老咒语、魔法水晶、箭鸟飞船、异域灵怪等,展现地道的欧美魔幻视界。因此,影片营销者也乐意用《指环王》来自比。 

  据悉,这部国产影片首次采用了中英文两个版本的拷贝,在英文原版中,以《星球大战》天行者卢克的扮演者马克·汉密尔,《星际之旅》中沃尔夫的扮演者迈克尔·多恩,《斯巴达克思》女主角琼·西蒙斯为首的好莱坞明星为配音阵容;国产版本由为《达·芬奇密码》配音的原班人马和号称哈利·波特中文代言人的配音演员,组成国产配音阵容,也是中国人最为熟悉地道的好莱坞口音。 

  另外,欧洲著名音乐大师的作曲与捷克国家交响乐队的天作之合,加之曾为《英雄》《十面埋伏》制作后期音效的澳洲公司的精良制作,为《魔比斯环》增添了不可思议的音乐魔力。

  据业内人士透露,除了投资主体的华人身份、主创者国籍的变更,《魔比斯环》依旧是一部地道的海外动画巨制,而这也是它丝毫不惧怕海外大片冲击的一个主要因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