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CCTV6:《魔比斯环》“中国元素”引专家争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18:19 新浪娱乐

  最近在北京举办的一次有关《魔比斯环》(blog)的研讨会上,有的电影专家认为这部影片跟中国不沾边,而另外一些专家则充分肯定了影片中的“中国元素”,两种意见产生了小小的冲突。

  郑洞天:我还不知道你们的主打市场是国外,当然现在看出来了,这个故事所有的倒有一点好看,如果它的主打市场是国外,确实没有一点照顾中国人。就是说不跟你中国沾
边。

  与郑洞天教授的看法相反,另一种观点认为这部动画大片中具有丰富的中国元素,比如大到巨大的城门,小到士兵的衣服、兵器,都使用了中国古代的各种经典图案,片中人物的武打动作,完全是中国式功夫,就连拉菲卡星球王子登基时,动画师都巧妙加入了中国龙作为背景。

  金国平:那么在这个当中就说它也加入了一些中国的元素,包括它的一些动作,武打的一些动作,嗯,包括美术设计,这个方面有,有很多中国的元素在里面,嗯,但是整体上这是一部就是应该地域色彩都不是很鲜明的一部,一部作品,因为它的题材也决定它是一个魔幻一个科幻的这么一个题材。

  不过,作为耗资1.3亿人民币的国内首部3D动画魔幻大片,制作方从一开始就考虑到成本回收问题,如果仅仅指望国内本土市场,成本显然很难尽快回收。因此,这部新片在创作上就需要从国际化角度出发,向海外市场倾斜。这大概就是有些人质疑《魔比斯环》的主要原因。但实际上,这部大片展现了中国动画制作人的另一种雄心。

  贾磊磊:通过这部电影能够在海外市场让大家能够了解到,中国有一个专门拍摄这种数字技术的动画片的公司,我觉得这里面的长远意义现在,我觉得还是应该(给)它一个充分的肯定。

  【CCTV6《中国电影报道》,每晚18:55分,经纬(blog)、瑶淼(blog)两大美女主播带您精彩相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