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彭氏兄弟执导《无声火》 称先吓自己再吓观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08:51 每日新报

  曾经执导了《见鬼》、《见鬼2》、《鬼蜮》等一系列惊悚片,在亚洲拥有极好票房口碑的彭氏兄弟,目前已经完成了手头两部惊悚大作———《妄想》和《森冤》,这两部明星云集的电影将分别于10月和11月在内地上映。与此同时,好莱坞巨星尼古拉斯·凯奇也看好彭氏兄弟的才华,准备投资并主演由兄弟两人再次执导的动作片《无声火》。

  彭氏兄弟之前的“鬼片”虽然没能在内地上映,但二人执导的“见鬼系列”却开创
了恐怖电影的新局面,在影迷中享有极高的美誉。而在内地的审查制度中,所谓的“鬼片”是很敏感的禁区,这也是该类型电影一直无缘内地的重要原因。对此,彭氏兄弟中的弟弟彭发表示,他知道内地电影市场的规矩:“《妄想》和《森冤》中都没有鬼,都是标准的惊悚电影。”

  彭发介绍:“《妄想》是我的哥哥彭顺执导的,由Twins的阿Sa和余文乐梁洛施担纲主演,影片会在10月登陆内地。影片在情节上注重推敲,以层层递进的方式给观众心理上的惊悚效果。我执导的《森冤》由舒淇郑伊健主演,讲述在日本一个神秘的森林里有十几对情侣离奇失踪的事件。舒淇扮演的探长为了追寻这些失踪情侣的下落,拉着郑伊健来到了这片神秘的森林。在追踪的过程中,两人产生了难以割舍的情感,同时也落入了神秘森林对情侣的诅咒之中。”对于自己拍摄影片的初衷,彭发说:“‘恐怖森林’在日本是真实存在的,每年有将近50人在那里自杀,我觉得这本身就具备特别的恐怖气氛,所以就编写了这个故事。”

  彭氏兄弟出生于中国香港,生长在泰国,并非科班出身的他们在高中的时候就曾经拍摄一些短片。“其实我们并不是专门要拍摄‘鬼片’,而是不经意间的尝试让我们一路‘恐怖’下来了。”对于恐怖题材的影片,彭发向观众提出的观影心得是:“我们拍摄电影的时候也一定是按照剧情的发展来设置情节,没有保留地‘吓’自己,把自己吓倒了,才能吓倒观众。”

  在两部惊悚片完成之后,彭发透露,好莱坞影星尼古拉斯·凯奇已经看中了他们几年前拍摄的动作片《无声火》,并将自己出演该片的美国版本:“凯奇现在已买下了该片版权,并决定以他自己公司的名义开拍美国版本。我们还是导演,已经着手在泰国开展前期准备。”而据透露,尼古拉斯·凯奇不仅看上了彭氏兄弟的才华,还看上了杨采妮,指明要她担任影片的女主角。影片即将在泰国开始拍摄。王轶斐/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