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彭氏兄弟电影内地首次引进 新作兄弟俩各司其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09:54 东方早报

  在内地电影审查制度下,“鬼片”是一定不允许在银幕上出现的。于是,红遍亚洲的彭氏兄弟,从来没有作品呈现在内地大银幕上。不过上海东方早报记者近日获悉,彭氏兄弟最新的两部影片《妄想》和《森冤》,将在今年的10月与11月相继于内地公映。弟弟彭发近日接受了内地媒体的采访,据他介绍,这两部电影都是标准的惊悚片:“两部电影里都没有鬼,不算鬼片。”

  吓别人前先吓倒自己

  “鬼片之所以有市场,是因为总有观众喜欢看。在黑漆漆的屋子里看鬼片,那种既害怕又刺激的感觉很过瘾。所以拍鬼片尽量吓人,绝对不因为各种顾虑有所收敛,先吓倒自己才能吓倒观众。”对拍“鬼片”颇有心得的彭发也的确相信这个世界有鬼存在,“就像电视其实有100个频道,有时大家看不到一些频道是因没有找到正确的按钮,鬼的存在也相似。”

  兄弟俩各司其职

  彭发强调这次引进内地的两部作品《妄想》和《森冤》都是标准的惊悚片,所以通过了审查。哥哥彭顺的《妄想》排在10月率先上映,彭发自己的《森冤》将在11月上映。“《森冤》探讨的是‘植物也有思想’。这个片子的灵感来自一个日本的传说,据说富士山下有一片森林,情侣进去之后就走不出来,死在里面。”不过,彭发最终没有到日本实地取景,而是在泰国完成了拍摄。“我不想冒险。日本现在确实有这样一片森林。森林里只长一种树。一般来说,进去观光的人都要顺着一条绳子走,拍片太不方便了。”

  彭发还介绍说,虽然这次的两部电影是兄弟俩分别拍摄,“但其实我们每部电影都是共同创作的。一般是先有一个创意,然后我们俩开始聊。聊出一个故事就找个专业编剧写下来。然后在拍摄中我们也是各自分工。我哥哥擅长影像表达,我比较精通剪辑,基本上我们都是配合着工作。”早报记者 刘嘉琦/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