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国产动画洋味儿招人嫌 《魔比斯环》缺少想像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0:11 法制晚报

  周末票房 《魔比斯环》(blog)在五大热映影片里排在最后一名 新影联院线认为——

  国产动画 洋味儿招人嫌

  《碟中谍3》勇夺三连冠 本周有三部新片上映 估计《加菲猫2》票房将领先

  本报讯(记者 曹晓芳)尽管新片接二连三上映,由汤姆·克鲁斯主演的《碟中谍3》在刚刚过去的周末票房仍居榜首,而上周五新上映的《魔比斯环》则遭遇了“滑铁卢”,在五大热映影片里排名最后。这是记者今日获得的最新数据。

  “败事”之因

  “魔”属中国制造 洋味儿十足

  “宣传上都说《魔比斯环》是‘中国制造’,却洋味儿十足,好像看到了《指环王》和《星球大战》的影子。”一位观众走出影院时说。

  《魔比斯环》是一部有外国人参与并有着举足轻重作用的国产魔幻动画大片,耗资1.3亿元,历时5年,汇集全球400多名顶尖动画高手。

  华星国际影城业务部副经理唐秀霞说:“看完《冰川时代2》后,观众都是乐呵呵出来的,看过《魔比斯环》后观众的反映很一般。”

  她认为,《魔比斯环》作为一部动画大片缺少丰富的想像力,不够新颖,剧情也不吸引人。

  新影联院线总经理助理高军认为,《魔比斯环》最大的弱点在于定位出了问题,让中国人看了没有亲切感,洋味儿太浓。像《宝莲灯》那样的国产动画片,当年取得了很不错的票房。

  “成事”之因

  “碟3”国际大片分量足

  至于《碟中谍3》连续三周夺冠,是因为它身为国际大片与其他影片“分量”不一样;此外,《碟中谍》前两部影片创下了不错的口碑;再有,“碟3”中一些镜头取景自中国和片中的华裔女演员都拉近了该片与观众的距离。“可惜的是这部影片在中国晚上了几个月,不是全球同步上映,否则它的票房很可能会创造一个新纪录。”高军说。

  《超人归来》虽然排在了《疯狂的石头》(blog)的前面,但“超人”的“真实成绩”并不如“石头”。因为在“超人”29.3万元的票房数字中,有12万元来自华星国际影城IMAX巨幕厅。

  本周看点

  三部新片上映

  本周将有三部新片上映,分别为《加菲猫2》、《来电惊魂》《生死倒计时》。业内人士估计,《加菲猫2》的票房将遥遥领先其他两部影片。

  周末电影票房排行榜

  1《碟中谍3》 95.7万元

  2 《龙虎门》78.7万元

  3《超人归来》 29.3万元

  4《疯狂的石头》25.3 万元

  5《魔比斯环》14.2万元

  (由北京新影联院线、华星国际影城综合提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