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惊悚片《妄想》《森冤》10月上映 导演尝试转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0:33 新京报

  本报香港专电 (特派记者孙琳琳)由彭顺、彭发兄弟分别独立执导的两部惊悚悬疑片《妄想》和《森冤》已确定将分别于10月和11月在内地上映,这也是彭氏兄弟的电影首次在内地上映。此外,兄弟二人合作翻拍的电影《无声火》(BangkokDangerous),已经确定由尼古拉斯·凯奇杨采妮主演,该片将于8月12日在泰国开机。

  拍《妄想》《森冤》为求转型

  已确定分别于10月和11月在内地上映的《妄想》和《森冤》,汇聚了舒淇郑伊健(《妄想》)和蔡卓妍梁洛施(《森冤》)等演员。从采访之前播放的片花来看,《森冤》多以动态的短镜头组接而成,还出现了类似《女巫布莱尔》的DV拍摄镜头,在视觉和节奏上带给观众一种强烈的压迫感。相比之下,《妄想》则以静态见长,镜头从蔡卓妍吃饭的脸部特写缓缓拉开,最终在画面下方露出一具尸体,在不动声色中捕捉惊悚的效果。

  以拍摄鬼片成名的彭氏兄弟日前宣称两年之内将不再拍摄鬼片,而这次两人分别独立执导的《妄想》和《森冤》则被导演视为转型的尝试,“现在大家都知道香港有对彭氏兄弟擅长拍鬼片,不知道这是我们的幸运还是不幸,因为这也同时限定了我们拍摄其他题材的可能性。拍这两部电影其实是我们寻求突破的一次尝试,这次选择了走惊悚悬疑的路线,不会再有鬼或者灵异的东西出现。之后我们会尝试爱情片和武侠片,因为我们对被认定只能拍鬼片的说法感到很不服气。如果两年之内我们所有的尝试都宣告失败,那我们会考虑重新拍鬼片。”

  凯奇、杨采妮加盟《无声火》

  即将于8月12日在泰国开机的《无声火》是彭氏兄弟首部同名动作片的翻拍电影,而尼古拉斯·凯奇的加盟无疑令影片备受关注。据彭发透露,影片的女主角杨采妮其实是尼古拉斯·凯奇亲自挑选的,“我们把包括杨采妮在内的几个候选女演员的资料照片送给尼古拉斯·凯奇之后,他选中了杨采妮做搭档。”在彭氏兄弟与尼古拉斯·凯奇通过3次电话之后,双方已确定于8月7日在泰国首次会面。

  据彭发透露,尼古拉斯·凯奇在片中饰演一个杀手,一直都很有英雄感,但是在爱上杨采妮之后,他开始对之前的行为产生怀疑,但是在决定放弃的时候才发现已不能回头。

  这次邀请到尼古拉斯·凯奇,彭氏兄弟也特地为他改写了剧本,“旧版《无声火》男主角是个聋哑杀手,但这次花这么多钱请来了尼古拉斯·凯奇,不让他讲话有些浪费。所以我们就把杨采妮写成聋哑人,但是擅长跳泰国舞,杨采妮现在也正在学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1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