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电影《花木兰》故里行 李宇春遭遇华裔女孩叫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7:59 新闻晚报

  晚报讯 唐季礼版电影《花木兰》自从爆出以李宇春(blog)为扮演“木兰”的候选人后眼球指数大涨,日前,该片投资方北大星光集团再接再厉,携导演唐季礼共赴河南商丘展开了为期两天的花木兰故里行活动,而花木兰的扮演者名单也再次扩容:除了李宇春、范冰冰(blog),去年在《哈利·波特4》中扮演哈利女友“张秋”的苏格兰华裔女孩梁凯蒂也首次跃入媒体的眼帘。

  据悉,北大星光投拍的电影《花木兰》在今年3月已经通过国家广电总局的审批立项,该片预计投资2亿人民币。对于女一号人选问题,北大星光宣传负责人士昨天告诉记者,花木兰的塑造决定着影片的成败,片方的选择将非常慎重:“所有优秀的、在国际、国内有影响力的一线艺人都会纳入我们的视线。有一点可以确定,花木兰的扮演者将由华人担纲。”

  片方同时不排除全球选角的可能性,他们也在联系一些已经在国际上有一定影响力的影星,如曾经在《哈4》中有过精彩表现的梁凯蒂等。至于男演员方面,北大星光表示,他们正在和Rain金城武周杰伦等知名演员积极联系。但能否出演,还要看他们的档期安排。

  以执导动作片闻名的唐季礼本人始终对中华传统重视有加,由他筹备多年的电影《花木兰》将以花木兰“替父从军”的传奇经历为中心,全面再现花木兰的孝、忠、烈、义。此次在木兰故里行的过程中唐导却发现:商丘虞城县元代孝烈将军碑刻记叙的木兰故事是一个悲惨的结局———木兰的女儿身份暴露后,因不愿入宫为妃而被迫自尽,成为封建王朝的牺牲品。

  电影《花木兰》究竟是大团圆结局还是保留悲剧结尾?在前日举行的《花木兰》电影主题研讨会上,商丘地方文史专家和制片方、导演唐季礼进行了交流。唐季礼和部分专家倾向于大团圆结局,他们更希望把中华传统文化中真善美的东西传递给世界。《花木兰》一片目前计划在11月或12月正式开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