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魔比斯环》票房惨淡 六小龄童提倡中国特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01:18 燕赵都市报

  挂着“中国首部原创三维动画电影”头衔,号称与国际接轨,制作费高达1.3亿元,《魔比斯环》(blog)听起来让人满怀期待。但自从上映以来,该片票房波澜不惊,南京仅1万元出头,上海不足10万元,广州只有3万元左右。比起巨额投资和其他动画片的票房,《魔比斯环》让人感觉前途渺茫。作为一部中国人投资、外国人打工的电影,记者最近在采访时有不少观众认为,花这么多钱还不如好好拍一部有中国特色的动画片。著名演员六小龄童也表示,中国动画电影应该多发掘一些传统文化的东西,并辅以西方的动画技术。

  《魔比斯环》从故事情节到整体风格无一不是好莱坞模式,主角形象是外国人,原音也是英文,主人公干脆直接叫“杰克”,反面人物托国王的长相也完全是西方传说中的魔鬼形象。一位刘先生看过该片后认为这个电影太“崇洋”,“除了剧情没创新像是中国动画片,其他都没有一点特色,还不如直接拍中国的题材。现在这样不中不西,不伦不类!”

  “美猴王”六小龄童还没有看过《魔比斯环》,但连日来的新闻报道让他也关注上了这部电影。“这部电影都是中国人出的钱,还是1.3亿元哪!但是据说拍出来的效果并不太好,大家不喜欢看。其实中国传统神话故事多不胜数,现在西方人都来挖中国题材,比如《西游记》、《花木兰》;中国人却去拍西方风格的动画片,那中国动画片还有没有未来?这值得我们深刻注意。中国人就应该把中国题材动画片拍好,这才说得过去嘛。”

  (章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