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狮子王》导演助阵 成龙李连杰联袂演出美猴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01:41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张文伯) 由成龙(blog)李连杰首度联袂演出的电影“J-J计划”的剧情日前由本报曝光,记者昨天又获悉,该片的幕后主创阵容也已确定。曾经执导过《狮子王》的罗伯·米恩克夫出任导演,《狂沙神驹》的编剧约翰·福斯考执笔首稿剧本,制片人则由《壮志凌云》的监制比尔·巴达拉托担任。

  《狮子王》导演担纲

  “J-J计划”(又名《美猴王》)由美国Relativity Media公司投资,Cassy Silver公司制作,美国环球影业发行。相对于李连杰和成龙联袂组成的明星阵容,幕后主创班底也并不逊色。该片导演是曾执导过《狮子王》和《精灵鼠小弟》系列的罗伯·米恩克夫,制片人比尔·巴达拉托曾经监制的《壮志凌云》、《关于施密特》都有奥斯卡的获奖经历,他还是成龙最近一部好莱坞影片《环游地球80天》的制片人,执笔首稿剧本的则是《狂沙神驹》的编剧约翰·福斯考。在角色设置上,16岁的美国少年Cleo是绝对的男一号,而成龙和李连杰同处“二号位”。

  国内需要千万美元投入

  “J-J计划”原计划于今年戛纳国际电影节正式公布,但是由于国内的合作制片方始终没有落实,导致这一计划延期。《美猴王》计划制作成一部中美合拍片,全片投资预算为6000万美元,国内合拍片必须投入不少于1000万美元,其中750万美元用于制作,并按照这一投资比例参与未来全球票房分账。但是1000万美元的数额对于任何一家国内影视公司来说都不是小数目。

  故事兼顾东西方观众

  《美猴王》以李连杰和成龙的首度联袂演出受到广泛关注,但是就故事本身而言却是非常西化,从影片类型上,属于“科幻”加“动作”,影片的小主人公经过无数的梦境历险,学到了中国功夫和东方禅学,最终完成了对英雄主义的顿悟,让现实中的自我实现了一次飞跃,可谓是标准的“好莱坞”范儿。而在Cleo梦中出现的无数中国名著中的英雄人物,则会让中国观众心领神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