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花木兰》角色待定 唐季礼望李宇春尽快试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0:51 城市快报

  记者刘峥实习记者娄跃星城市快报

  昨天,记者从《花木兰》的投资公司北大星光了解到,该片的导演唐季礼日前来到河南省商丘探访花木兰故里,欲了解更多关于花木兰的故事,以便丰富和完善剧本。

  唐季礼表示,李宇春(blog)是投资方推荐的,而自己也与她有过一面之缘,认为其
个性与花木兰这一角色比较相符,因此希望能尽快和她见面,让她试镜。但关于弃李宇春转而选择在《哈利·波特4》中饰演“张秋”的梁凯蒂一事,唐季礼表示并未听说。

  唐季礼称,《花木兰》剧本经过四度修改后已基本定稿。他不希望以戏说的角度来刻画花木兰,所以希望借此机会了解更多关于花木兰的真实故事。

  唐季礼说:“来到木兰祠之后,我很惊讶地发现原来历史上真有其人其事,花木兰原来姓魏,是明代剧作家在创作中将她改成花姓。”他对商丘的景致比较满意,称将率舞美和摄影来此地取景。该片最终将于12月底在商丘开机,唐季礼已将商丘定为主要外景地之一。

  唐季礼介绍,关于《花木兰》的结局目前有两个版本,一是花木兰谢绝了皇上封她为将军、赏赐田产的美意,要求还乡与父母团圆。不料,穿上红妆后的美貌传到朝廷,被皇上钦点为妃子,花木兰因不愿委身于皇上最后自杀身亡;二是花木兰衣锦还乡与父母团圆。他本人倾向于大团圆结局:“《花木兰》要走向国际市场,我不愿意将中国封建社会落后的一面展现出来,让外国人说三道四。”

  唐季礼确认已将故事大纲委托李宇春的公司给她看。“我没有正式和她见面,但看过她的表演,在一次颁奖典礼上有过一面之缘。我觉得她纯真、不做作,有一定的个性,这种个性特点是很多人没有的,所以希望和她尽快见面,让她试造型。”

  该片投资方北大星光集团总裁倪鹰比较欣赏在《哈利·波特4》中扮演张秋的19岁华裔女孩梁凯蒂,认为她的出演会帮助《花木兰》打开国外市场。不过,投资方还没有与梁凯蒂正式联系。对此,唐季礼称自己一无所知。

  记者致电李宇春经纪人满春时,她对记者表示:“目前什么都没有确定,我也不好说。”当记者问他们会不会为春春极力争取这一角色时,满春表示,由于目前形势还不太明朗,所以还没决定要不要为李宇春尽力去争取花木兰这一角色,“我们不了解的状况还很多,不得不考虑的是,如果我们尽了很大努力去争取,万一最后在其他一些方面不恰当怎么办?或者可以这样说,现在还没到该发力的时候,我们会在进一步了解情况以后再作决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