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苗圃原生态电影演绎“智障母亲” 再创实力巅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1:4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7月18日,由苗圃主演的原生态电影《映红山村的桃花》在云南元阳举行了开机仪式。该片由旅日才子导演张加贝执导,日本资深摄影师丸池纳掌镜,国内著名编剧鲍十撰写剧本,讲述了一位偏远山村的“智障母亲”凄美的故事。

  导演张加贝旅日十年,曾跟随世界著名导演今村昌平拍片。去年,由张加贝执导,苗圃主演的惊悚片《陶器人形》入围日本北海道夕张电影节竞赛单元,得到日本同行们的认
可。此次,张加贝深受小说《映红山村的桃花》感动,决定要将其搬上荧幕。

  《樱桃》剧本根据真人真事改编,讲述了智障女樱桃曲折的人生故事。从小失去双亲被同村的好心人、葛望的母亲收留的樱桃,与患有小儿麻痹的葛望结为夫妻。善良的樱桃偶然在路边捡回一个小孩,不顾家境贫困收养了她。葛望将养女红红偷偷送给别人,樱桃知道后伤心欲绝,挨家挨户寻找红红并最终将其找回。红红上学后,因为母亲的缘故常被同学嘲笑,因此对母亲产生了反感,开始孤立母亲。一次樱桃因冒雨给红红摘樱桃掉进了河中,红红终于体会到母亲对自己的爱。为了报答母亲,红红发奋读书,最终考上了大学,并在大学毕业后回到了家乡。

  这个精彩的故事采用全新的原生态电影形式,借鉴记录片的拍摄手法,大量使用实景。演员方面,剧中除扮演“智障母亲”的女主角苗圃以外,其他全部演员均由非专业演员出演。真实、质朴地展现了真正的乡村生活。

  导演张加贝对苗圃的演技十分推崇。早在零五年与苗圃首度合作的惊悚电影《陶器人形》中,苗圃敬业的态度和表演的天赋就给张加贝导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苗圃的演技也因此获得了日本影人的一致好评,更是受到日本恐怖大师三池崇史的赞赏。对于与苗圃的第二次合作,张加贝表示剧中“樱桃”这个角色很难驾驭,但是他对苗圃还是充满信心。

  对其他非专业演员,苗圃谦逊地表示在这部完全以“原生态”手法拍摄的影片中,她更多的是向“原生态”演员“请教”。形象健康、热情直率的苗圃一向给人纯真、自然的感觉,表演中总是那样的浑然天成,完全没有表演的痕迹。也许这就是她人气直升,备受圈内人好评、深受观众喜爱的原因。此次“智障母亲”的角色不仅是对一个实力派好演员的挑战,更是她不断创新、开拓戏路和丰富自己阅历的好机会。拍摄过程中她因拍摄需要睡猪圈,与猪共七夕的小插曲足见她的敬业。苗圃笑称做演员对她来说既是工作又是爱好,可以不吃饭、不喝水、不睡觉,只要让她过足戏瘾。

  之前苗圃参演的多部热播电视剧都给广大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五月槐花香》中,她以 “莫荷”一角两次入围电视大奖——“飞天”奖和“金鹰”奖;刚刚在央视热播的《范府大院》掀起了新一轮收视热潮。苗圃脚下的每一步都走得踏踏实实,其不懈的努力有目共睹。她总是喜欢尝试不同的事情,乐在其中,充分展示着她独特的个性之美。

  据了解,《樱桃》预计今年9月中旬杀青,我们期待一睹感人樱桃的别样风采。随后,苗圃将和日本巨星有“日本周润发”之称的中井贵一合作电影《凤凰》。希望苗圃有更好的表现,将更多鲜活的形象诠释得更加精彩,就像美丽的凤凰在广阔的天空中自由飞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