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江城夏日》李贻清重走拍摄现场 自曝艰辛历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4:00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何娅实习生梅勤)武汉取景拍摄的电影《江城夏日》将于今晚在汉首映,究竟哪些江城美景会出现在电影中?昨日,在片中扮演老警察的省话剧院演员李贻清,带领我们再次探访电影的主要外景地,时隔一年,拍摄时的情形仍历历在目:“那时候比现在还热,我们骑着自行车满武汉找‘儿子’,那个累啊。”

  出镜人物:

  李贻清,河北人,上世纪70年代进入湖北省话剧院,1989年曾以《蛇谷奇兵》获得过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男配角提名。在他曾经出演的150多部影视剧中,大部分角色都是军人,也许因为气质接近,成为《江城夏日》中老警察一角的最佳人选。由于导演王超要求全部用武汉话拍摄,在武汉生活了30多年却没学会武汉话的李贻清不得不猛攻“语言关”,除了向女儿请教,还常常在早锻炼的时候找路边的民工教他读台词。

  片中经历:

  在《江城夏日》中,李贻清扮演协助李启明找儿子李学勤的老警察,他在多年前同样失去了儿子,所以非常同情李启明的遭遇,带着他在武汉四处奔波,打听李学勤的下落。他们都不知道,李学勤几年前已经死于一场奥迪车的劫车案。奥迪车的主人,正是李启明女儿李艳红现在的男朋友鹤哥。鹤哥是一家夜总会的老板,想努力做一个成功的商人。最后,老警察对鹤哥的奥迪车来历产生了怀疑,话语中旁敲侧击,这让鹤哥十分紧张,惟恐掩盖多年的劫车案被老警察再提起,情急之中,鹤哥失手杀死了老警察。

  情景重现:

  《江城夏日》几乎所有场景都在武汉拍摄,李贻清透露,电影里的武汉,有雄伟大气的长江,有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也有狭窄破旧的背街陋巷。武汉的江滩、轻轨、珞珈山还有江城夏日的街头景色,都被电影一一记录了下来。昨日,在李贻清的带领下,我们重新走入了拍摄现场。

  1、武汉关轮渡码头。在这里,田原扮演的女儿李艳红接来了从乡下来省城寻找儿子的父亲。也从这里,开始整个故事。

  2、武昌汉阳门。李艳红在这里和父亲商量过找哥哥的事。

  3、一个个错误的线索,让老警察和李启明踏上了艰难曲折的寻子过程。听说儿子可能在

武汉大学的食堂打工,老警察便带着李启明骑自行车赶往武大,途中经过双湖桥。

  4、武汉大学。40年前,李启明因为“说错话”被迫离开武大,多少年后,因为寻找儿子又回到这里。在这里李启明和老警察一边寻找儿子一边回忆40年前他眼里的武大。片中两位主角在食堂问炊事员儿子的下落,得知儿子在这里做过学徒。

  5、集稼嘴。在武大寻儿未果,李启明与老警察又来到船上向渔民一一打听儿子的下落。这个场景不知会感动多少人,会有多少人明白父母的良苦用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8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