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浮生》亮相洛迦诺电影节 王澜零时空连线(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4:01 新浪娱乐
《浮生》亮相洛迦诺电影节王澜零时空连线(图)

王澜《浮生》扮演女主角孙晓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浮生》亮相洛迦诺电影节王澜零时空连线(图)
电影《浮生》男女主角王澜、廖忠

《浮生》亮相洛迦诺电影节王澜零时空连线(图)
电影《浮生》主演合影

  新浪娱乐讯 带着中国今年唯一入选第59届洛迦诺国际电影节竞赛片单元的电影“浮生”,导演盛志民率同王澜(blog)、廖忠等主要演员直奔瑞士,将于8月10日首映亮相,并会在8月12日迈上颁奖典礼的红地毯。

  带着神秘的东方文化光环,讲述现代中国社会人情感伦理故事的《浮生》,从一开
始就获得到国际电影界的普遍关注和期待。除了在洛迦诺国际电影节上闪亮登场以外,近日还成为第31届多伦多电影节首批入围电影作品。

  《浮生》围绕着四川普通家庭的夫妻二人展开,丈夫(廖忠饰)是个英俊的出租汽车司机,却娶了位其貌不扬的工厂女工;妻子(王澜饰)是个下岗工人,却又面临着生命的挑战;丈夫的父亲是个退休警员,却在暮年有着跌宕起伏的情感波折。一家人,以平淡的感情线索维系着不平凡的家庭生活,呈现了一部充满人性、青春和生命张力的东方人文电影。

  连续接到几个国际电影节的邀请,导演盛志民心态平和轻松,对剧中演员的表现也是赞誉有加,尤其是对女主角王澜此次不计形象的演出备加推崇。王澜长年热衷并支持艺术电影,主演过的《五魁》、《日日夜夜》等影片更是在各大国际电影节中赢得诸多荣誉和青睐。

  对自身专业要求极高的王澜,特意定制了亮眼的礼服,并带齐所有数码设备,准备与所有国内热爱电影的人士零时空连线,共同分享洛迦诺国际电影节的精彩点滴。(《王澜--澜不住的前行》)。

  备注:洛迦诺国际电影节是瑞士第一个国际电影节,也是世界上最早的国际电影节之一。创办于1946年(另一说是1948年),每年 7月至8月之间举行。电影节鼓励各国青年导演或新导演拍摄具有新风格和新内容的影片。中国第五代最重要的代表作品《黄土地》(陈凯歌导演)包括张艺谋也是参加的洛迦诺国际电影节,目前,一些已经为我们所熟知的中国年轻导演,他们当中有许多也是从洛迦诺国际电影节开始起步的。比如《北京杂种》(张元(blog)导演)、《男男女女》(刘冰鉴导演,崔子恩编剧)、《赵先生》(吕乐导演)、《香火》(宁浩导演)、《好多大米》(李红旗导演)等。该电影节曾被称为是中国电影之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