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01个电话》专题 >正文

周笔畅:想和周星驰拍戏 吐心声称习惯暗恋别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5:32 华夏时报

  身为电影《第601个电话》(blog)主演的周笔畅(blog)最近行程匆忙,在上周六片方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她缺席了,而昨天片方安排的专访也只是电话采访,尽管当时她就在北京。

  其实也想拍喜剧

  周笔畅目前已经拍了两部电影了,分别是《第601个电话》和之前的《春田花花同学会》,但是周笔畅却并不想以电影为事业。

  《春田花花同学会》的导演赵良骏在该电影首映时曾狂夸周笔畅,认为她的表演好极了,简直就是祖师爷赏饭吃,这和后来人们在电影中看到的很不一样。而一些较早看过《第601个电话》的人则认为,尽管周笔畅的表演还是有点稚嫩,但与前一部作品相比,她已经有了相当大的进步。周笔畅也持有相同的看法,她认为自己在《第601个电话》中的进步是很大的,她解释说,《第601个电话》拍摄的时间要长一些,她有更长的时间去锻炼表演。

  但周笔畅并没有计划去电影学院学习专业的表演,原因是表演终究只是个兴趣而已,不是主业。如果剧本有意思的话,她还是会继续拍戏的。“剧本有意思”对于周笔畅来说,就是说喜剧片。周笔畅希望可以拍一部喜剧片,但当被问及究竟是喜欢冯小刚式的还是周星驰式的,或者干脆是宁浩式的时,周笔畅还没有一个概念,但她还是痛快地表示,希望可以和周星驰合作。周笔畅能够成为下一个星女郎吗?这或许并不是一件不可能的事。

  她的影迷都很乖

  周笔畅在电影《第601个电话》中扮演一位白领,这位白领的电话号码和明星只差一位,因此当明星的电话号码泄漏时,错把她的电话号码当成了明星的电话号码,因此她接到了无数个骚扰电话。

  周笔畅说,在生活中她并没有这样的经历,尽管她在一年的时间里从一位平凡的女孩成为大明星,但“笔迷都很乖的”,这些“笔迷”、“笔亲”很自觉地不会去骚扰她。她举了个例子,就是在前两天,当她母亲去菜市场买菜回来时,发现家门口站着两位笔迷,“笔妈妈”问他们干什么,他们赶紧道歉,并表示不想打搅就离开了。她说,如果真的接到笔迷的电话,她不会当场挂掉或骗人说打错了。因为,“我是一个不大会撒谎的人”。

  这些笔迷的确很乖,在周笔畅拍戏的时候甚至在现场当起“警察”,维持起秩序来。周笔畅说,当时在拍户外戏,因此有很多群众和笔迷在围观,围观的群众看到了明星,自然就拍起照,而且还在现场聊天,影响了拍戏,剧组人员劝说都无效。笔迷就自发组织起来,手拉着手在现场维持秩序,这让周笔畅很是感动。

  她习惯暗恋别人

  电影上映的时候,她的新专辑也即将上市,这是她的首张专辑。之前《ET》的歌并没有收录在专辑中,周笔畅说这是给她的歌迷多一些东西。在新专辑里,《爱我别像爱别人》被推到和《号码》一样重要的位置,《号码》是电影《第601个电话》的主题曲,而《爱我别像爱朋友》则是由陶喆作曲、娃娃作词的一首歌,这首歌的大意是说,要求自己喜欢的人对自己不要像对待普通朋友那样,感情流露很是直白。周笔畅说,它是非常典型的陶氏风格,她自己当然是很喜欢了,而且将其作为第一推荐的歌来推荐。

  周笔畅承认,她对旋律的理解要先于

歌词,她认为,这和她年龄比较小,不太懂歌词要表达的情感有关。但她表示,她喜欢一个人,并不会这样直白地去表白,她会选择暗恋。当被追问是否有过暗恋或正在暗恋时,周笔畅迟疑地笑了笑,说:“有吧。” 本报记者曾剑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