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冯小刚锁定《集结号》 “吹号角”葛优“参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4:27 法制晚报

  就在《夜宴》即将开宴之际,记者独家获悉,冯导将再次转型,首次尝试现代军事题材,电影《集结号》将于年底开拍。而冯导的老搭档葛优是男主角的第一人选。

  据了解,此次《集结号》的编剧请来知名作家刘恒,他去年刚刚凭借《张思德》夺得金鸡奖最佳编剧奖。刘恒透露,剧本已经全部完工,顺利地通过了电影局的审查。

  虽然刘恒拒绝透露该片情节,但记者从他的简单描述中获悉,该片将和冯小刚一贯的喜剧风格毫无关系,相反讲述的是一段催人泪下的悲壮、感人故事。故事背景为二战期间,主要人物是一位中国朝鲜族抗战英雄。

  对于《集结号》这个片名,刘恒解释说:“这是一个军事术语,就是集合站队的意思,也是冲锋号的前站。”据悉,这个军队专用的号角,将成为串起全片的重要线索。

  据电影学院的一位知情人士透露,《集结号》同样将由冯小刚的老东家华谊兄弟电影公司投拍。

  记者随后向华谊公司老总王中军求证,他对要拍这个题材给予了确认,并表示将在年底开机,其他细节还不能透露。对此华谊公司副总徐立也并没否认,表示《夜宴》发行结束后,该片将正式提上日程,具体角色也将依次公开。

  至于男主角,公司内部人士表示,葛优是第一人选。而葛优对扮演军人也很感兴趣,希望和冯小刚一起上战场。

  据悉,《集结号》投资上亿元,主要外景和战争场面将在东北拍摄完成。冯小刚的初衷则是将该片打造成中国的《拯救大兵瑞恩》,片中有望集结多位中国最优秀的演技派男演员,还有可能有外籍演员加入。(记者 赵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