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冯小刚筹备下部新片《集结号》 葛优“参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4:3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 宫廷大戏《夜宴》即将豪华开宴,冯小刚导演已经开始紧锣密鼓筹备下部新片《集结号》。目前该片剧本已经完工,刚刚通过电影局的审查,而冯小刚的铁搭档葛优也有望再次跟随冯小刚转变,年底参军上“战场”。

  葛优将穿上军装

  冯小刚早先就透露,下一部影片将是战争题材影片。记者昨天经过多方采访获悉,这部新片暂定名为《集结号》,讲述的是一位中国朝鲜族抗战英雄的英勇事迹,故事非常悲壮、感人。剧本数度改动,最终定稿的编剧是擅长军旅题材的作家刘恒。前晚他接受采访时只简单表示,剧本已经完工了,“《集结号》这个片名其实来自于一个军事素语,就是集合站队的意思,也是冲锋号的前站”。

  冯小刚成为内地商业导演中开拍现代战争题材的第一人,华谊兄弟公司也斥重金,打造这部战争大片。华谊兄弟总裁王中军确认了这个消息,据他介绍,由于《集结号》属于革命重大历史题材,所以整个剧本整整筹备了2年,经过无数修改,近日刚刚通过电影局严格的全剧本层层审查,最终成功立项。作为冯小刚电影的老搭档,葛优是否会再度参演成为大家都十分关心的问题,对此华谊兄弟副总徐立并没有否认,“如果有合适的角色葛优照样能够穿上军装,和冯小刚一起上战场。”对于其他演员,她表示,“剧本才刚刚通过审查,还没来得及考虑演员的问题”。

  为释放浪漫情怀

  拍摄战争题材的影片一直是冯小刚的一个心愿,也是他近两年来拓展戏路的重要一步。忙于《夜宴》后期制作的冯小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我的内心深处有两种情感一直在互相撞击,一个种游戏感,一种是浪漫情怀。喜剧就是我与生俱来的游戏感,这种情绪不断发泄后,现在就淡了。现在我的古典主义的浪漫情怀在膨胀,需要释放,所以就有了《天下无贼》、《夜宴》。不过等到我的下一部战争题材电影,这将是我更大的一次浪漫情怀释放,你们不要特别奇怪。”据悉,影片《集结号》主要战争场面将在东北拍摄完成,预计在今年年底开机。 (据上海青年报)

  >>>记者手记

  冯小刚大变冯小宁

  记得采访冯小宁的时候,他说,有人把他当成冯小刚来要签名。这只是个玩笑话,但当有一天冯小刚也拍起了战争大片,究竟会是下一个冯小宁,还是另外一个冯小刚?

  一说起现代战争题材电影,几乎所有人都会想起主旋律。拍这种类型片的导演掰着手指头都能数过来,冯小宁、翟俊杰……眼看着国外的大片铺天盖地,《拯救大兵瑞恩》、《黑鹰坠落》等都是票房赚的满满。只是国产战争片捧着金矿,挖不出金。现在商业导演冯小刚要第一个站出来发掘金矿了。

  相比冯小宁当初摆弄模型飞机、舰船、微缩大桥来,冯小刚的长处在于擅长讲故事,擅长描绘小人物,这次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惊喜?

  >>>劲体娱观察

  冯小刚+葛优=票房

  从《甲方乙方》的3600万元,到《天下无贼》的一亿元,冯小刚除了抓住了老百姓的一股笑神经之外,还点了葛优这个“笑穴”。他们这对搭档的确在2000年前后,让低迷的中国电影市场活跃起来,他们在一起炮制出黄金票房,是名副其实的“抓钱”二人组。现在,冯小刚在《夜宴》之后又要拍摄战争大片《集结号》,他手中的王牌葛优也再次随之转型。

  《甲方乙方》票房3600万元,《不见不散》票房4000万元,《大腕》票房3800万元,《手机》票房5000万元,《天下无贼》票房一亿,这种简单的递进预示着马上要上映的《夜宴》可能票房要突破一亿,即将开拍的战争大片《集结号》,可能票房更高。在《天下无贼》当中葛优已不是单纯的喜剧角色,《夜宴》中,葛优更是当上了皇帝。准确地说冯小刚开发的是葛优的商业价值,而并不是一味开发他的喜剧天分。而冯小刚在用喜剧片打下江山之后,也开始了新的电影尝试。《集结号》中冯小刚、葛优的再次合作,让我们有理由相信国内也将出现类似《兄弟连》这样的成功战争商业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9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