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冯小刚筹备新片《集结号》 剧本通过电影局审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5:09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夜宴》尚未开宴,冯小刚导演已经开始紧锣密鼓筹备新片《集结号》。记者昨天获悉,该片剧本已经完工,刚刚通过电影局的审查。

  冯小刚早就向记者透露,下一部影片将是战争题材影片。记者昨天获悉,这部新片暂定片名就是《集结号》,讲述的是二战期间一位中国朝鲜族抗战英雄的英勇事迹,故事非常悲壮、感人。最终定稿的编剧是擅长军旅题材的作家刘恒,前晚他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剧
本已经完工了,“《集结号》这个片名其实就是集合站队的意思,也是冲锋号的前站”。

  华谊兄弟总裁王中军确认了这个消息,据他介绍,由于《集结号》属于重大革命历史题材,所以整个剧本整整筹备了两年,经过多次修改,近日刚刚通过电影局严格的全剧本审查,最终成功立项。

  作为冯小刚电影的老搭档,葛优是否会再度参演成为大家都十分关心的问题,对此华谊兄弟副总徐立表示,如果有合适的角色,葛优照样能够穿上军装,和冯小刚一起上战场。对于其他演员,徐立表示,“剧本才刚刚通过审查,还没来得及考虑演员的问题”。拍摄战争题材影片一直是冯小刚的一个心愿,也是他近两年来拓展戏路的重要一步。忙于《夜宴》后期制作的冯小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我的内心深处有两种情感一直在互相撞击,一种是游戏感,一种是浪漫情怀。喜剧就是我与生俱来的游戏感,这种情绪不断发泄后,现在就淡了。现在我的古典主义的浪漫情怀在膨胀,需要释放,所以就有了《天下无贼》、《夜宴》。不过等到我的下一部战争题材电影,将是我更大的一次浪漫情怀释放,你们不要特别奇怪。”

  据悉,影片《集结号》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开机,主要战争场面将在东北拍摄完成。尚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