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朱芷莹出任《色-戒》女配角 班底敲定剧本没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5:17 北京晚报

  有关电影《色·戒》一举一动似乎都格外令人关注。继导演李安确定杭州美女汤唯出演妖媚百生而又个性十足的“王佳芝”后,出品方又宣布台湾剧场新秀朱芷莹出任主要女配角、王佳芝的大学同学和闺中密友赖秀清,这个角色戏份很重,仅次于汤唯、梁朝伟的角色。

  巧合的是,无论汤唯还是朱芷莹,都是戏剧导演赖声川的门徒,原计划都还要参加《暗恋桃花源》,现在双双进入李安视野,赖声川在媒体眼里一下子成了李安电影《色·戒》
的最大星探。

  和汤唯一样,朱芷莹虽然也是新人,可都受过专业剧场训练,朱芷莹在赖声川的剧场史诗《如梦之梦》中担任主要角色,并且原计划要参加“表演工作坊”,是赖声川的爱徒。《色·戒》刚开始选角时,李安曾经在台湾放言,女主角一定要在台湾选定,最后却落到了内地汤唯身上,看来,李安还是重角色需要而退了一步,将主要女配角给了台湾女演员。李安表示,他希望台湾优秀的女演员能加入进来。朱芷莹刚从台北艺术大学戏剧学系毕业,李安确实是在赖声川推荐下,在北京和她见了面,朱芷莹也是惟一得到李安首肯参加复试的台湾女演员。

  据介绍,朱芷莹属于年轻但不漂亮的女孩,但是却有着江南女孩柔静的外形与独特气质,试镜时李安给朱芷莹几段剧本内容,朱芷莹试镜时的爆发力给李安留下深刻印象。李安认为,经过认真打磨,朱芷莹一定会更出色。现在,汤唯和朱芷莹都在加紧接受训练,并私下研读张爱玲的小说,因为剧本目前还在改编中,最后完成的《色·戒》电影中,无论是王佳芝还是赖秀清,角色的总体面貌和个性有什么变化都还是未知数,所以,两个女演员觉得目前是压力在前。

  现在《色·戒》主要班底已经出笼,汤唯是时髦且色艺双全的王佳芝,梁朝伟是上世纪四十年代于上海举足轻重的政要易先生,王力宏则在片中扮演青年学生邝裕民,他是王佳芝心仪的另一个男人,再加上新公布的朱芷莹,看来,万事俱备,《色·戒》只等剧本了。

  把张爱玲的小说改编成电影,李安同样是压力在前,“主要来自剧本,对小说可能会改动得比较大,我希望用更戏剧的方式来表现。”目前,剧本还在进一步打磨中。陈滨/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