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集结号》《贵族》同时筹备中 冯小刚很头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0:38 信息时报

  日前有消息称冯小刚正在密锣紧鼓筹备一部战争题材的影片《集结号》,剧本已经通过审查并立项。记者昨日从投资方华谊兄弟公司总裁王中磊处获得肯定的回答,他同时表示,冯小刚同时也在准备喜剧片《贵族》的有关工作,两部片谁先抢跑出线还是未知数。

  战争片一定要拍

  日前网上有消息称,冯小刚正在筹备战争片《集结号》,影片是讲述二战期间一位中国朝鲜族抗战英雄的英勇事迹,由擅长军旅题材的作家刘恒担任编剧,在经过两年的筹备后,剧本已经定稿并通过了审查,男女主角演员方面属意老搭档葛优范冰冰(blog)。昨天王中磊向记者做出确认。“是的,我们有一个拍摄战争片的计划,剧本也已经完成。冯小刚确实很久之前就想开拍一部战争题材的影片,此前在上海电影节期间,我们也首次公开宣布了这个意向。不过网上所说的演员人选是不正确的,现在还只是一个太初期的阶段。”

  《贵族》要求更严格

  前年的《天下无贼》,今年的《夜宴》,再加上正在筹备中的《集结号》都均为正剧,难道以拍喜剧闻名的冯小刚已经彻底转型抛弃喜剧了?“不是的,我们手头上也有一部喜剧在准备中,也就是《贵族》。”据王中磊表示,《集结号》和《贵族》两部片在同时筹备中,冯小刚不会放弃拍喜剧片,“对于冯导来说,喜剧的要求更加严格,因为观众对喜剧的接受能力已经很强了,这次要拍自然就是不笑不罢休了。(《贵族》的故事是怎样的呢?)这当然还是一个发生在当代的故事,冯导会在故事里讲述他最关心的一些新鲜事物。”

  在问到葛优和冯小刚这对黄金搭档会否继续携手合作时,王中磊肯定地表示两人的合作一定会继续,“我们和葛优的合作已经不仅仅是选他当演员而已,葛优也会参与影片的创作,并为我们提出很多宝贵意见。”时报记者 谭争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0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