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江城夏日》拍摄花絮:最是难忘“臭鳜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8:58 新浪娱乐

  最是难忘“臭鳜鱼”

  提起武汉的吃,剧组人人都有难忘的记忆。俗话说“男靠吃,女靠睡”,当初剧组在拍戏的时候,要保持精力,努力吃饭便成了工作需要。但吃着吃着,就质变为一天中最美好的时光了。武汉美食,导演赞不绝口,演员赞不绝口,全剧组的工作人员都赞不绝口!由于当时驻地设在汉口,二七路便成了剧组人员经常光顾的地方,于是回到北京后,大家再相聚
时,每每提起最多的就是二七路,因为,那里有喷香的干锅和鲜美的臭鳜鱼。

  六月中旬,为答谢武汉各界对《江城夏日》的支持,剧组专程回到武汉举办了一次答谢酒会,酒会结束后,制片人周伟思就特地给大家安排了一个节目——去东湖吃臭鳜鱼。

  饭店坐落在东湖之滨,放眼望去,茫茫东湖水,水天连接间是绵延葱郁的青山,暮色渐至,天地间亮起点点灯火。周总没有选择雅间包房,而是让饭店在回廊的一处开阔地支起了桌子,没有电灯,就点蜡烛,烛光亮起时,大家的心情溢于言表,未曾饮酒,却已是纷纷的醉了。做东的是周总的朋友,武汉市响当当的房地产老板,若不是拗不过周总的一再坚持,他怕是非要请大家做客某豪华酒店去吃海鲜的,但当其置身于这美景时,对于周总的坚持,他才由衷认同。

  导演王超吃得最是开心,以至闲聊时前半句答应着,后半句就随着

美食一同咽到肚里去了。大家就这样一边欣赏着东湖夜景,一边品尝着江城美味,谈笑间,三盘臭鳜鱼被消灭掉了。大家你看我、我看你,那开心劲儿岂是一个美字了得。

  为求效果,撞坏了老板的豪华车

  这场戏讲的是,鹤哥在察觉到自己杀人劫车的事情被老警察发现,就在

奥迪车里把老警察掐死了。其中有一个汽车飞驰的特写镜头,为追求效果,导演特意没有告诉演员黄鹤汽车行驶的准确路线,只一味地在对讲机里喊:“快点!再快点!”就在奥迪车行驶到距胡同口不足十米处时,导演突然要求黄鹤“马上左转!”而当时的车速已经到了七十公里!

  汽车“砰”的一声撞到电线杆上。

  虽然已是接近凌晨的光景,可围观群众却还不少,加之剧组的演职人员,少说也有个百把人。剧组工作人员马上围拢上去,此时黄鹤的情况象把钩子似的挂在了每个人心上。还好,黄鹤没事,别人给他着急,他却忙不迭地念叨着:“车怎么样了?撞的严重不严重?”奥迪车是制片人周伟思自己的座驾,为了剧组需要而无私地贡献出来。

  在导演和摄影师简单查看了奥迪车的破损情况后,决定继续拍摄。而当制片人周伟思得知撞车的消息后,只在电话里说了句:“人没事就行,抓紧把车修好,不要影响拍摄。”

  发电车被撞猴子

  剧组收工已是很晚了。车队行至解放大道同二七路交会处时,最后面的发电车突然被一辆桑塔那轿车拦住,车上下来两男一女,男人喝的醉醺醺的,上来就削司机杨师傅的耳光,说是被杨师傅的车撞到,很明显,这是在恶意敲诈,俗称“碰瓷儿”,武汉话叫“撞猴子”。

  走在前面的依维客上坐的是灯光部门,见发电车停下,灯光师们也随即叫停下了车。看到杨师傅挨打,灯光师跑上去和两人理论,不料却被两人恶语相加并施以拳脚,气愤不过的灯光助理们便和两人动起手来。双拳难敌四手,两人看架势不妙,掉头逃之夭夭。

  这时候众人才发现发电车的钥匙不见了,这可是大事,关系到第二天整个剧组能否正常拍摄,停拍一天可就是十几万的损失!灯光师迅速给制片打了电话,得到的答复是“首先要确保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为防止对方聚众闹事,制片要求灯光师等人迅速撤离现场,一切问题由剧组负责处理解决,之后杨师傅随灯光部门的人乘依维客离开,发电车和桑塔那留在了现场。

  制片放下电话后便迅速赶去,途中打了报警电话。到达现场时,发现发电车边已聚集了数十人。等到警车出现后,制片才敢只身向众人走去,但这时,警车却开走了,对方也已经发现了他。

  制片表明自己是代表剧组来解决问题的,可对方仗着人多势众,乱糟糟地将其围在当中并企图动手,关键时刻第二辆警车出现了(事后才知道,头先来的是交警,第二次来的是刑警,而该事件是被当做一起刑事事件来处理的)。制片迅速钻到警车里,他两侧马上又挤进了两个对方的人。而就在此时,制片发现,停在路边的桑塔那被他们开走了。

  制片一行三人被带到附近一家派出所解决问题,时间已经很晚,警方示意双方最好能够私下将问题解决,否则就只能等到第二天再来处理。时间对剧组来说可是拖不起的。

  制片先给留在现场附近的剧组人员打电话询问情况,得知由于天气冷,对方已经进到路边的饭馆喝酒去了。获得这个信息后制片心里有了底,开门见山问对方想要多少钱,对方狮子大开口,提出想了事须支付十万元。制片提出只能出五千,对方当然不会同意。但在一翻周旋下,对方还是答应去和他的兄弟们商量商量,条件是,要制片保证呆在派出所里等他半小时。制片爽快答应了他的要求。待其一走出派出所,制片便拨通了外面剧组人员的电话,吩咐砸玻璃、对线路抢车走,以确保剧组第二天的拍摄。在听到电话里汽车被打着、启动的声音后,制片走到值班民警的房间,提出能否把自己的身份证压上以回驻地休息,明天再来解决问题,值班民警虽有些犹豫但还是答应了。

  制片走出派出所看到远处追赶汽车未果的众人,便打了辆

出租车,向反方向开去。第二天早上8点半,剧组准时开工了。江城过客/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