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李连杰将演《西游记》大反派 影片投资千万美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2:00 北京娱乐信报
李连杰将演《西游记》大反派影片投资千万美元
尹戈/绘

  信报讯(记者吴冬妮) 成龙(blog)李连杰争演电影《西游记》中的孙悟空是时下最热点的新闻,日前有媒体报道称,李连杰最终以强势胜出。不过昨天记者了解到,李连杰不演孙悟空,他将以900万美元的片酬出演影片中的一个大反派,而成龙的角色则还在商定中。

  自从成龙宣布要和李连杰合作后,媒体间的各种猜疑就纷至沓来。但是成龙的经纪公
司和李连杰方面却始终没有给予正面回答,惟一的解释就是一切事宜都在洽谈中。昨天,有业内人士透露,导演的人选已确定由《指环王》的彼得·杰克森担任,但是剧情还没有最终确定,因为《西游记》中的故事很多,而这次是好莱坞担任制作,所以把握权大多在外方,还需要时间进一步商讨。“现在惟一可以确定的是李连杰将在其中扮演反派,至于是《西游记》中的哪一个妖怪还没确定。”

  不过该人士表示,“这部《西游记》投资达2000万美元,而其中用于支付李连杰的片酬是900万美元,所以如此高的费用李连杰肯定是担任重要角色,即使演反派也不会是一般的小魔小怪。”至于成龙的角色,该人士称,还要再经过考虑才能确定。

  此外,该人士证实,此片是由中国电影集团投资负责的,今年该公司还同时洽谈投资周星驰《外星人》吴宇森的《赤壁之战》、陈凯歌的《梅兰芳》、《门徒》及冯小刚的下一部二战题材影片。

  【相关新闻】

  六小龄童也在筹拍《西游记》

  信报讯(记者吴冬妮)《西游记》要重拍,最有发言权的莫过于扮演孙悟空最被认可的六小龄童。昨天记者电话采访他时了解到,此次他将不会参与到成龙与李连杰要合演的电影《西游记》中,不过他也正在与几家公司洽谈主演兼艺术总监拍摄《西游记》电影电视套拍剧。

  对于成龙与李连杰二人,六小龄童认为谁来扮演孙悟空都是合适的,“成龙在戏班成长,李连杰的身手很好,他们各自有自己的长处,而且这么多年我们需要有新的接班人接替。”六小龄童说,无论是谁来演他都会支持,也相信他们能演好。

  虽然这次不能与成龙、李连杰合演《西游记》,但是六小龄童也透露,他也在与几家公司洽谈合作计划,“除了担任艺术总监外,在片中他将一人分饰吴承恩及孙悟空两个角色。”不过在内容上他也保证绝对是传统的讲述,不会戏说。

  【娱记快评】

  李连杰演妖怪当然是最强的妖怪

  李连杰演妖怪,当然是最强的妖怪。既然制片方不肯说,咱们可以猜猜。

  翻翻《西游记》,大部分妖怪都是各路神仙的司机、秘书、小保姆什么的,偷了神仙的法宝下来造孽。不靠法宝只靠个人实力就能跟孙悟空不相上下的妖怪其实不多。数来数去,最强的有三个,第一个是“狮驼国”一段的大鹏金翅鸟;第二个是“真假孙悟空”一段的六耳猕猴;第三个是孙悟空的结拜大哥牛魔王。

  这其中,六耳猕猴大部分时间都是以跟孙悟空一模一样的形象出现,不需要专门的演员,牛魔王的故事已经被《大话西游》演绎过了,新版电影《西游记》的制作方应该不会选择这段故事,于是,就只剩下大鹏金翅鸟了。大鹏金翅鸟堪称是《西游记》全书最狠的角色,书里写到他跟孙悟空PK的时候,也异常精彩,孙猴儿一筋斗云十万八千里,大鹏先生翅膀一扇就九万里(大概是从《庄子》里“扶摇直上九万里”的典故里来的),两扇就能“超车”,轻轻松松抓住孙悟空。而且他被捕时也跟孙悟空同等“待遇”、需要如来佛出面才能搞定。书里有这样一段——如来道:“……那凤凰又得交合之气,育生孔雀、大鹏。孔雀出世之时最恶,能吃人,四十五里路把人一口吸之。我在雪山顶上,修成丈六金身,早被他也把我吸下肚去。我欲从他便门而出,恐污真身;是我剖开他脊背,跨上灵山。欲伤他命,当被诸佛劝解,伤孔雀如伤我母,故此留他在灵山会上,封他做佛母孔雀大明王菩萨。大鹏与他是一母所生,故此有些亲处。”行者闻言笑道:“如来,若这般比论,你还是妖精的外甥哩。”

  看到没有?孙悟空是如来佛的徒孙,而大鹏金翅鸟却是如来佛的舅舅,比孙悟空大了三辈。所以,悟空VS大鹏这一段其实是比“大闹天宫”更高级、堪称神仙界巅峰较量的战斗,如来佛大战如来佛的舅舅,这是何等强悍的场面。这样的反派,李连杰演起来也是心情愉快,孙悟空何足挂齿!

  其实,最令人期待的,不是李连杰的角色,而是好莱坞明星会不会介入本片,形成一个国际化的妖怪阵容,比如喜欢客串电影的大鲨鱼奥尼尔可以扮演黑熊怪、牛魔王等众多重量级角色,安吉丽娜·朱莉等女星则可以扮演一个“最白的白骨精”。

  孙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5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