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最后一次爱你》张俪获好评 被称未来“巩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0:54  大连晚报

  古榕在上世纪90年代曾执导过《老店》、《红尘》、《红天鹅》、《孔乙己正传》等影片,其中《老店》一片还在中国电影百年华诞之际被列入中国电影百年百部名片。古榕后改行写小说,《最后一次爱你》是古榕六年来首次回归电影。目前这部电影已在杭州杀青并被定为今年在杭州举行的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影片。在拍摄这部“反映人本精神的商业性的文艺片”之前,古榕为寻找剧中的女主角费尽了力气,前后共试了200多名美女的戏还是未能让她满意,直到放弃台湾性感美女吴佩慈之后突然发现了“岩女郎”——中戏最漂亮的校花张俪。张俪在演了海岩《五星饭店》《河流如血》两部大剧后在《最后一次爱你》中拿捏角色时有点“得心应手”的感觉,古榕不仅对自己的眼力大加赞赏,还大胆预测张俪的星运不可阻挡,甚至放言“她就是未来的巩俐!”

  一部影片尚未完全制作完毕就被定为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影片,这其实是对导演的一种承认,好莱坞式的情节,欧洲电影的拍摄方式——这是古榕最满意的亮点。古榕表示,上中影和杭州文广电集团联合投资的影片《最后一次爱你》是他的转型之作“在欣赏一段传奇都市爱情故事的同时,也能饱览杭州西湖旖旎的风光。”他介绍,一百多分钟的电影,有一千两百多个镜头。“不仅将新西湖全部反映出来了,而且很多地方做了创新。”这部影片在情节中穿插了两首主题歌,这在电影中是很少的。整个故事十分传奇,讲述了一个世界性医学奇迹引发的传奇爱情故事,故事的构思最早来自古榕十年前创作的一个作品,但是直到去年在中国和美国先后发生了两个医学奇迹,古榕才决定把它们结合起来拍一部电影。影片投资达到了1000万元人民币,但整部影片的演员其实只有四个,男女一号分别由毕业于上戏的孙思瀚和中戏学生张俪出演。

  目前还在中央戏剧学院学习表演的张俪,专业成绩突出,在校期间多次饰演舞台剧,如《一声叹息》《上海屋檐下》等,广受师生好评。去年年初海岩筹备《五星饭店》时,她从上千名候选者中脱颖而出,成为女一号汤豆豆的第一人选。2005年下半年,海岩剧《河流如血》筹备选演员时,张俪再次成为女主角张楠和夏萱的热门人选,最终张俪选择了出演女警察夏萱。张俪此次能够当选《最后一次爱你》的女主角,除了自己的外貌气质和扎实的表演,还要归功于她的最大爱好——钢琴。这是剧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之一,有了它可以让本片更加生动真实,免去了替身的麻烦。除此之外,酷爱艺术的张俪,爵士舞也跳得不错,这些才艺对她以后的多方位发展,是有很大帮助的。在古榕的新电影中,她一人分饰二角:朱丽亚、朱丽安两姐妹,在一个用真爱、真情创造了生命奇迹的故事中,展现了人性中最美好的情感……“作为一个新人,能够和大导演合作我很开心。但是一人饰演两种角色对我还是有很大的挑战,两个姐妹的性格迥异,让我处于一个角色混乱的世界,拍戏的时候不停地从镜子中的服装、发型告诉自己现在是谁”。张俪在片场刚刚度过20岁生日,她的星途可谓一片光明。

  海岩曾说《河流如血》中的夏萱的身上会集了他理想中完美女人的所有优点,她漂亮得没有一点瑕疵,心地善良、充满爱心,像一个干净得不沾一点人世尘埃的女神。 《河流如血》导演汪俊在看见张俪时也是“眼前一亮”,“第一眼看到张俪,我就觉得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张俪因出演《河流如血》被封上了新“岩女郎”的头衔。曾有很多人关注张俪是否将成为孙俪第二,现在又被名导拿自己和世界明星巩俐相提并论。对此,张俪说:“我不愿意做比较,我还是在校读书的新人,能有机会被挑中担任海岩剧的女主角和古榕电影中的主角已经很幸运、很开心了,我只想踏踏实实一步一步往前走,对未来没有任何特别的设计和预期。”不过张俪还是希望金鸡百花电影节快点到来,因为《最后一次爱你》可是开幕电影,被更多的人关注总是好事吧。谷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