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落叶》昆明市郊拍摄 赵本山高原缺氧“背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1:06 重庆时报

  本报讯 由赵本山主演、张扬导演的新片《落叶》今日将在昆明召开开机发布会。该片目前已经在昆明市郊拍摄,预计9月底转场到重庆万州。昨日,赵本山在昆明市郊拍摄了“跪求发廊妹”和“背尸上山”的戏份。上了年纪的他,坦言刚开机时因为“背尸”而高原缺氧。

  赵本山陪新人找感觉

  事前炒得沸沸扬扬的赵薇孙俪等人争演的发廊妹一角,最后由新人张笛出演。昨天,张扬拍摄了赵本山到发廊请发廊妹为尸体化妆的戏。据现场探班的同行介绍,赵本山背着尸体跪在发廊妹面前,求她为自己的老乡化妆,发廊妹吓得大叫。不过,因为张笛经验不足,这场戏足足拍了10条才过,赵本山也一直耐心地等着她找感觉,丝毫没有不耐烦。

  节约资源司机当“尸体”

  昨天下午六点,剧组开始拍赵本山背着“尸体”在山路上行走的戏。因为整个镜头是远景,空空的山路中,只有赵本山一人背着“尸体”一遍一遍地走。不过虽然赵本山演的是一个民工,但他毕竟是大腕,刚拍完一组戏,就有小轿车在一旁等着,把他接回来。由于演“尸体”的演员从未曝过光,他也引起了记者们的兴趣。赵本山为了掩饰他的身份,还为他戴上了墨镜。这位演员表示自己只是剧组的一名司机,本身就是昆明人。剧组为了节约资源,竟然转场时让他当司机,拍戏时让他当“尸体”。

  赵本山“背尸”缺氧

  赵本山在拍戏间隙接受媒体采访时,被问及每天背着“尸体”在山路上走,身体是否吃得消,赵本山承认的确很累,还反问现场记者:“你们试试就知道了。”

  因为是在高原拍戏,虽然剧组特意为他选了一个瘦瘦的“尸体”,赵本山仍然有点吃不消,还主动向记者透露道:“只要一拍戏就要背,最长的时间从天黑背到天亮,刚开始的时候我还缺氧,感觉实在背着一个人不行了。幸好现在适应过来了,差不多能够背过来了。”(记者 舒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