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云南影响”新电影系列专题 >正文

云南影响系列《公园》将杀青 李佳守候抑郁父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1:33 新浪娱乐
云南影响系列《公园》将杀青李佳守候抑郁父亲

《公园》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近日,云南影响新电影系列之《公园》拍摄已接近尾声,今天将结束最后几场收尾戏,返回北京。至此,首期拍摄的三部电影,已经顺利完成两部。

  尹丽川第一次触电

  电影《公园》是著名先锋诗人、作家、编剧尹丽川的处女作,而对于主演李佳(点击
进入李佳的blog)
来说,也是第一次和尹丽川合作。据介绍电影《公园》是一部家庭伦理片,主要讲述一对父女之间的感情故事。片中的父亲高远山(王德顺饰演)得知自己有生命之忧,就执著地希望通过公园相亲给女儿高小君(李佳饰演)找到归宿,却因此扰乱了女儿的生活。迫于亲情压力,女儿一步步退让,甚至和小男友分手。此时在时髦的“公园相亲”过程中,女儿认识了一位为儿子征婚的母亲,又萌生了为父亲找个老伴的念头,这对彼此深爱的父女却总是互相伤害……

  李佳开朗了父亲抑郁了

  面临即将杀青的几场戏,女主演李佳说“连续几天送走,在一起拍了一个多月戏的演员,心理有点单,其实以前拍戏也有这种情况,但这个组的年轻让我们大家相处的特别好,彼此都很舍不得”。

  剩下未拍摄的部分,均为李佳和王德顺老爷子的戏,据剧组的主创人员介绍,比较有意思的是,拍摄的开头结尾,竟然成了一个循环,原本有点抑郁的高小君,在结尾开朗了,原本开朗的父亲却有了小小的抑郁。李佳说:“这就是生活吧,总在反复中继续,但是人们仍旧乐此不疲”

  《公园》将参加国际电影节

  《公园》等十部云南影响新系列电影,由台湾、香港、内地十位女导演共同组成,云南省政府从资金、拍摄场地、政策及宣传报道上进行了全力的支持。

  就《公园》这部电影来说,总制片人罗拉介绍到:我觉得《公园》是一部表面调侃、非常具有喜剧色彩,而内心却充满伤感的一部电影,就像李安《喜宴》、许鞍华的《女人40》那种感觉,但并不是剧情有相似之处,而是我觉得《公园》有这两部电影的气质。它强调的不是‘产业链条——回收’,摆脱了商品属性的文化世界,它在大层面上在制造一个‘文化事件’,交流工具。”

  最后,罗拉称,等片子都拍完了,会逐一选择去参加国际电影节。相信,罗拉在《好大一对羊》成功打入国际市场之后,“云南影响”新电影系列的这10部影片都将成为云南电影进军国际市场的典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