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第十一届金紫荆奖揭晓 任达华爆冷门勇夺影帝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1:38 楚天都市报

  8月13日晚,第十一届香港电影金紫荆颁奖典礼在香港举行。金像奖影帝梁家辉意外输给《龙城岁月》中的搭档任达华陈可辛执导的歌舞片《如果·爱》成为最大赢家。

  《如果·爱》一口气夺得了最佳女主角、最佳导演和最佳音乐等六项大奖,成为当晚拿奖拿到手软的影片。这回陈可辛终于击败劲敌杜琪峰,扬眉吐气地从冯小刚手中捧走最佳导演奖。周迅已经在金像奖封后,这次她凭借在《如果·爱》中的表演,再度问鼎金紫荆
奖的影后。

  任达华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说:“这部戏有林家栋和梁家辉的配合,才有这么好的效果,我要多谢岳母帮我照顾女儿,真要买份礼物送给她。”

  最佳新人奖方面也爆出冷门,梁洛施成功胜过了小天王周杰(点击进入周杰的blog)伦和最佳女配角薛凯琪。

  在网上举办的最受欢迎男、女主角的投票选举中,凭《童梦奇缘》入围的刘德华远远抛开其他对手,以66%高投票率当选最受欢迎男主角;擅长演鬼片的李心洁凭《鬼域》被影迷追捧,以33%投票率力压周迅,获最受欢迎女主角。(蒋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