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爱的是你》9月1日上映 打造唯美浪漫爱情故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3:59 大连晚报

  记者昨天从北京星光大道影视公司获悉,由该公司投资拍摄、名模周伟童(点击进入周伟童的blog)等新锐影星主演的青春爱情影片《爱的是你》,将于9月1日在全国上映。该片由第五代导演田壮壮在北京电影学院的爱徒、来自中国台湾的女导演许书绮导演,而田壮壮作为该片的监制,对影片予以鼎力扶持。据悉,田壮壮师徒有意联手把这部爱情影片打造成“大连版《庐山恋》”和“中国版《情书》”。

  兄弟俩和一个女孩之间的感情故事

  在近十年的中国银幕上,纯粹以爱情为题材的电影少之又少,而观众除了看到很多的所谓“商业大片”外,就只能看到来自韩国的爱情电影。据制片方称,他们就是打算把这部《爱的是你》打造成“现代版《庐山恋》”“中国版《情书》”。这两部电影的共同之处都是描述唯美、浪漫的爱情,没有跌宕的情节,但却有着委婉清新的感情流淌。事实上,从情节上来看,《爱的是你》的故事情节与以上两部电影完全不同,但是纯粹抒情的创作思路却与之如出一辙。

  《爱的是你》讲述的是一个发生在21世纪的大学校园的爱情故事。枫、东、馨雨三个年轻人分别在不同的时间地点相遇,东爱上了馨雨,而馨雨却爱上了枫。不幸的是,枫是东的亲哥哥,而且弟弟又让哥哥给自己当恋爱顾问,馨雨到底如何面对这奇怪的三人行呢?这份爱时刻在折磨着三颗年轻的心。东出意外离开人世,枫和馨雨不再见面,几年后的重逢却打开了记忆的大门,门里面等待他们的将是什么呢?

  影片几乎囊括大连优秀景点

  大连是个美丽浪漫的城市,但在大银幕上全方位地展现浪漫魅力,这恐怕还是第一次。今年5、6月间,《爱的是你》在大连拍摄,记者曾多次探班。在这部以青春和爱情为主题的唯美影片中,灿烂阳光中的金石滩高尔夫球场,夕阳下的黑石礁海滨,蜿蜒曲折的滨海路,黄昏的金石滩,几乎所有的大连好景点都被摄入镜头。而那些缠绵的爱情故事,就在这些景点,通过几名青春偶像级演员的游玩和日常生活演绎出来。所以说,称《爱的是你》为“大连版《庐山恋》”并不为过。我们相信,该片的公映将是大连的形象和美丽爱情故事的一次完美结合。

  导演许书绮是侯孝贤和田壮壮的高徒

  执导该片的是来自台湾的美女导演许书绮,尽管观众对她还不熟悉,不过她的两位师傅却是赫赫有名,他们是侯孝贤和田壮壮。出生在中国台湾的一个电影世家的许书绮2005年凭借自己的短片《生活如是》成为了韩国釜山电影节首届“亚洲电影学院”的学员,师从侯孝贤。“亚洲电影学院”从亚洲28个国家和地区中总共选出23个年轻导演,中国仅许书绮一人入选。如今许书绮是北京电影学院研究生班二年级的学生,她的导师就是田壮壮,而今年刚刚考上研究生的赵薇则将成为她的师妹。

  在几次探班中记者发现,许书绮对镜头之内的美有着非同一般的追求。当几名主演骑着自行车在高尔夫球场之间的小路上行驶时,哪怕是自行车轮子进入镜头的时间稍有差池,她都要补拍几遍,直到满意为止。

  据称,该片集结了一个国际化的制作团队,除了受国际化教育的许书绮之外,曾经为电影《我的野蛮女友》掌镜的韩国摄影师李承禹和旅法摄影师卢晟一起联合掌镜。该片投资方北京星光大道影视制作公司负责人韩先生透露,尽管目前还没有上映,该片已经受到韩国釜山电影节的邀请。张明春/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