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张伟平称张艺谋斯皮尔伯格拍《西游记》是误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1:5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宗珊) 张艺谋斯皮尔伯格合作《西游记》的消息,此说近日在娱乐圈广为流传热点。不过昨天记者采访《满城尽带黄金甲》制片人张伟平时他却澄清:“张艺谋确实已同斯皮尔博格定下拍摄电影的合作意向,但拍摄电影版《西游记》只是媒体的误传,《西游记》只是为了举例说明他们两个合作的影片规模。”

  目前张艺谋真是分身乏术,刚成功执导了《印象丽江》,又要执导12月21日在美国
首演的大型歌剧《秦始皇》。按照合同,张艺谋这段时间都要在美国亲自督阵指导排练,不能离开。不过张伟平表示,为了不影响《黄金甲》的首映,张艺谋这几天都在忙着和那边沟通档期,今天终于可以定下来了。此外,《黄金甲》的年底首映式也在力求大团圆的整齐阵容,除了正在协调档期的巩俐周杰伦刘烨李曼、秦俊杰、陈瑾等主演都将一起亮相。

  张艺谋和斯皮尔博格合作《西游记》的消息,近日传得沸沸扬扬。甚至还有报道说,准备请周杰伦来演孙悟空,2008年底开拍。当记者询问此事时,张伟平笑着表示:“可能是大家太兴奋了,其实就是我当时的一句举例的话,大家信以为真。我当时的原话是,如果两人合作,应该是一部像《西游记》这样的题材。没想到大家都很关心,就成了现在的局面。”

  不过张伟平也确认了两人的合作事宜:“他们两个早在几个月前奥运会开幕式的发布会上就确定了合作,这已经不是刚刚发生的事了,两人早就惺惺相惜,现在可以肯定的是,如果两人一起合作,一定是斯皮尔伯格贡献高科技幕后班底,用最好的特技来增强影片的表现力,而张艺谋导演则会发挥中国传统文化的想像力。题材一定是《西游记》这种最东方的,最能代表中国文化的故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