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广电总局颁布限令 上海美术电影厂成“抢手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2:10 新闻晨报

  日前,广电总局颁布了禁止境外动画片在各电视台黄金时段播出的“限令”,此令带来的直接后果便是,由于国产动画片需求量大幅上升———上海美术电影厂便成了众人争夺的香饽饽。

  据《广电总局关于进一步规范电视动画片播出管理的通知》,自2006年9月1日起,全国各级电视台所有频道在每天17:00~20:00之间,均不得播出境外动画片和介绍境外动
画片的资讯节目或展示境外动画片的栏目。合拍动画片在这一时段播出,需报广电总局批准。据了解,在新规定出台前,全国各电视台,全天播出的国产动画片和境外动画片比例是6比4,而新规定出台后,比例将达到7比3。如此一来,国产动画片的需求大大增加,有专家预测,这样可能会产生国产动画片片源紧张的状况。对此,各家电视台均做出措施。

  记者昨日从美影厂副厂长周峻处获悉,美影厂包括《黑猫警长》、《葫芦兄弟》、《大闹天宫》、《三个和尚》等近40000分钟,400多部、集容量的动画片片库将向各电视台黄金档敞开大门,“通知出台后,不少电视台马上联系我们,对于我们动画片的销售起到了一定作用。而由于通知从9月1日起正式执行,因此不少原先已经排定片源的电视台立刻修改了排片,我们最新制作的动画片得以提前在黄金档播映。”

  目前,上海美影厂分“打包销售”与“单片销售”两种。在打包销售中,经典老片与新片一起销售,如广州的南方佳佳卡通频道就打包购买了10000多分钟的动画片;而在单片销售的模式中,刚获得第19届电视文艺“星光奖”第一名的《BRAVO,东东》就已出售给了全国20多个电视台,该片是美影厂女导演胡依红继国内第一部校园题材动画片《我为歌狂》之后,推出的又一反映现代中学生生活状态的动画剧集。此外,长度均在26集以上的《天才发明家》、《百变宝贝》、《足球小子》、《猪猪·吉利·小财神》也将于9月1日起陆续与全国观众见面。

  与此同时,上海炫动卡通频道的副总裁王磊则表示:“现在这一政策还没开始执行,我们无法确认会不会造成很大影响。根据以往的经验来看,国产动画的收视率和广告效益,都要比境外动画低30%-40%,从这个角度来看,我们当然是更愿意放境外动画。”但是王磊同时也表示,作为一个本身就是为了支持国产动画而创立的频道来说,“播出国内动画本身就是我们的职责。”□晨报记者曾玉实习生孙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2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