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东京审判》提前在上海上映 北京9月1日上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9:50 法制晚报

  今天,反映当年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审判日本战犯的电影《东京审判(blog)》将提前在上海上映,北京则要等到9月1日。

  该片原定9月1日在全国公映,但出品方上海电影集团决定将它与上海观众见面的时间提前到今天。上影集团副总裁汪天云表示,由于是提前放映,目前只有一个拷贝,因此上海只好采用接力的手段在各个影院放映。

  汪天云表示,今早9点到晚9点的票都已经卖出去了。而且上海文艺界的教授、导演、演员、法官以及大学生100多人还将集体包场观看《东京审判》,来反击昨日上午日本首相参拜靖国神社的行为。

  昨天,该片在中国电影博物馆举行了主题为“审视战争,倡导和平”的看片会。

  当年东京审判大法官梅汝?的儿子梅小?先生、参加过当年东京审判的中方工作人员张培基先生等参加了看片会。

  85岁高龄的张培基在60年前曾从上海去日本参加东京审判。作为历史的见证人,他为影片指出了一些不符史实的地方。

  他说,战犯的衣服没有那么漂亮,他们穿的是军装而不是电影中的西服;电影中中国的法官和检察官常有来往,而事实上法官和检察官在私下是不能来往的,这是规定。(记者 赵培 喻德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