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赵本山:拿柏林“影帝”不敌在莲花乡拿个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0:10 南京晨报

  晨报昆明专电 年的贺岁档电影,因为冯小刚的退出显得黯淡了不少。不过,另一部由中国另三大顶级笑星赵本山郭德纲(点击进入郭德纲的blog)宋丹丹共同出击今年中国贺岁档唯一一部喜剧大片《落叶归根》,让观众又多了几分期待。昨天,《落叶归根》在云南昆明举行了首次发布会,赵本山和宋丹丹两位昔日的小品搭档首次双双亮相,引得全国媒体蜂拥采访。

  疲惫高原“背尸”反应严重

  赵本山和宋丹丹平时极少接受记者采访,因此记者们都很珍惜这一难得的接触机会,铆足了劲问问题。赵本山倒也显得相当的随和,一点没有大腕的架子,一开口就乐呵呵地向大家打招呼,“既然我来都来了,大家想问什么就问吧。”也许是演了这么多年的小品培养出了默契,赵本山和宋丹丹两人不约而同地戴了一顶黑色的

棒球帽,只不过相比屏幕上的喜剧明星,两人在生活中都显得严肃了很多,赵本山看上去更是一脸疲惫,原来刚进剧组的赵本山非常不适应昆明的气候,产生了严重的高原反应,加上这两天一直是夜戏,赵本山还必须根据剧情需要,一直背着“尸体”一遍一遍地走在公路上,整个人已经累得接近虚脱。

  演农民因感动而出大力气

  电影《落叶》讲述赵本山饰演的外地打工者为完成对老乡的承诺,不远万里把“醉鬼”老乡背回故乡,中途发生了很多啼笑皆非的故事。赵本山与张艺谋合作《幸福时光》之后,许多年未再出击电影。然而赵本山每次与电影碰撞,都选择与大腕导演合作。这次选择与导演张扬合作,完全是被故事的本身所打动,“这个故事特别朴实,讲述了中国最底层农民的生活,而我自己就是一个农民,这一点我从来没有忘记,我在我50岁的时候,花这么大力气接拍这个戏,完全是因为感动而出。再加上我长得就像个民工,所以导演就毫不犹豫地盯上我了。”

  拿影帝不如在我老家拿个奖

  在发布会上,片方也正式向媒体宣布,《落叶归根》将报名参加柏林电影节,对于之前传得沸沸扬扬的赵本山要夺影帝的消息,赵本山却否认说:“我从来就没寻思这些奖项,我现在能被老百姓喜欢,已经知足了。能在我老家莲花乡拿个奖就好了。对我来说,我拍这部电影目的就是想让中国9亿农民看到自己的电影,只要电影拍出来有人看,我就满足了。”大腕与年轻导演首次合作,赵本山是否会给导演太多压力?他一本正经地摇摇头:“别把自己看那么大,我其实就是一农民,命好混进了城里。”

  明年春晚“我跟丹丹一起上”

  有报道说,赵本山要把《落叶归根》背尸体的故事改编一下搬到春晚上去,昨天,赵本山表示不会,“毕竟题材不合适,你说人家允许你背个尸体上春晚吗?”不过对于明年春晚,赵本山表示还没有计划,不过他说只要有好的剧本,“我跟丹丹一起上。”“演小品和演电影有何不同?”“那是两码事。小品时间短,更浓缩,更难一点。而电影是导演的艺术。”“郭德纲说想跟您一起演二人转。”“二人转是一男一女啊,不过我可以演女的。”赵本山对于各类问题一一解答。对于春晚,他表示宋丹丹仍是合作的第一人选。

  “背尸”遭质疑电影探讨死亡

  背尸,很多人一听到这个名字就会瘆得慌,而张扬却把这样一个题材的电影定位为喜剧,自然也遭到很多质疑,因为这样的故事对于农民工来说一定很辛酸。对此,张扬表态说,当初媒体报道出这个事情之后,他就和朋友找到媒体,然后又到湖南去,一直找到当年背尸当事人,了解到第一手材料。不过在编故事的时候,抛开了原有的事件,从第一场戏开始就开始一点一滴地设计。怎么正面面对死亡,这部电影探讨的是这个问题,死亡是极为普通的一件事,不是一个概念上的恐怖事件。张扬说,剧中扮演尸体的演员也是给剧组开车的一个司机,年龄感以及黑瘦程度,马上让人联想到尸体,而对方也乐意来扮演这样一个角色。不过每天拍完之后剧组都会给他封个“红包”。王慧/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5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