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第601个电话》揭娱乐圈黑幕8月18日重庆上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5:25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舒媛)“我是个文化人!”这句被张国立预测即将成为今年下半年流行言子儿的台词,让昨天观看《第601个电话》(点击进入《第601个电话》的blog)的重庆观众似乎再次找到了《手机》里那个言子儿连串的“费墨”。昨天,在重庆保利万和院线的看片会上,这部由张国立导演、冯小刚监制,周笔畅(点击进入周笔畅的blog)张柏芝胡歌(点击进入胡歌的blog)主演的电影让观众开怀大笑。而最能提起观众兴趣的,还是影片里的不少情节曝光了娱乐圈里公司压榨歌手的黑幕,张国立甚至还在片中说出“明星就爱自我膨胀”
之类“暗讽”的话。据悉,该片将于8月18日上映。

  冯氏喜剧+张氏言子儿

  该片由号称中国第一编剧的邹静之编剧,虽然主题线索是一个悲剧,但其中穿插了不少搞笑成分。加上张国立好友冯小刚担任监制,影片中又有不少冯氏喜剧的风格。

  虽然在电视剧中常常饰演大好人,但在为数不多的电影作品中,张国立的角色几乎都有点反面。如果说在《手机》中的费墨只是一个言行不一的“坏男人”,在《第601个电话》中,他饰演的董事长就彻彻底底是个反面角色了,一个见钱眼开的冷血商人,嘴巴上却整天操着河南话说:“我是个文化人!”不少观众表示,这部影片最成功的并不是张柏芝、周笔畅等人的表演,而是张国立为数不多的出场,总能给人耳朵一亮的感觉。

  影射娱乐圈黑暗

  虽然该片由周笔畅担任主演,但她在片中的角色更多是起到穿针引线的作用,发挥的空间并不大。相比之下,张柏芝饰演的天佑就有不少刻画内心的戏份。影片中,天佑虽然身为明星,却一直过着身不由己的生活,被唱片公司老板张国立以及经纪人压榨,做了很多自己不愿做的事,一度陷入痛苦中。

  而影片的多个情节都有影射娱乐圈黑暗的成分,比如公司故意叫人殴打天佑,然后再借此开发布会推销新专辑、老板看到天佑自杀却不挽救,想依靠此举来增加唱片销量等。对于为何在片中加入影射娱乐圈黑暗的情节?昨日,记者采访了该片宣传总监瞿先生,他表示,这些情节虽然有些夸张,但确实是想表现一下明星所面对的压力,这也算是影片对现实主义的体现。

  张柏芝自称在演自己

  张柏芝本人就曾因和前经纪人朱永龙的官司闹得沸沸扬扬,前不久,更传出因为和谢霆锋的恋爱,她有可能被经纪公司封杀。而张柏芝在片中就饰演一位明星,她曾经表示,天佑与自己的成名经历很相似,自己演了该片之后很有感触,感觉就是在演自己。

  剧中经典言子儿

  我是个文化人!

  ———张国立

  明星就是太把自己当回事,就爱自我膨胀。

  ———张国立

  看到了,这不是谋杀,是自杀!

  ———张国立

  现在的墓地价格比房价还贵,还不带厕所!

  ———郭德纲(点击进入郭德纲的blog)

  我叫刘仪道,但我不是强盗。

  ———刘仪伟

  《第601个电话》

  导演:张国立

  监制:冯小刚

  主演:张柏芝 胡歌 周笔畅 张国立

  《第601个电话》改编自去年轰动一时的“600明星电话曝光事件”。易淑(周笔畅饰)是个生活不如意的小人物,走路会被车撞,喜欢的东西都得不到,更不幸的是,她的手机号码与遭泄密的大明星天佑(张柏芝饰)的号码只差一位数字。大明星天佑虽然生活在鲜花和掌声中,但实际上她却同样面临着常人不能理解的压力。600明星电话曝光后,易淑的号码成了“第601个电话”,一下子收到无数骚扰电话,就在她不胜其烦要换电话的时候,接到了一个大男孩阿文(胡歌饰)打来的电话。阿文身患重病,但是一直希望心爱的偶像天佑能演唱自己写的一首歌。易淑于是重新选择自己的生活,去寻找天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