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落叶》改名《落叶归根》 将角逐柏林电影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4:39 城市快报

  记者刘峥/城市快报

  张扬新片《落叶归根》以3000万元投资和拥有赵本山宋丹丹郭德纲(blog)胡军等大牌演员阵容而备受影迷关注。前天剧组在昆明召开新闻发布会,导演张扬,主演赵本山、宋丹丹、廖凡出现在现场,并正式宣布片名由原来的《落叶》变为《落叶归根》,投资方负责人在发布会上正式宣布将角逐柏林电影节

  虽说赵本山从来昆明后一直受到高原反应的困扰。加之一直在赶拍夜戏,前两天状态并不是很好。但是在记者会上,赵本山一反往日疲惫的状态,在记者会现场显得非常高兴。

  因为这是赵本山继张艺谋之后的第二部电影,赵本山说自己很看重这部电影,也很感谢导演张扬,原来他没有打算在今年安排拍摄电影的计划,但是被张扬所打动,因此接下了这部电影。

  说到这次拍摄的经历,赵本山说自己刚到昆明的时候还遇到了高原反应,但觉得自己在50岁的年纪能够遇到这样的活,完全是因为被这部电影感动,因为这部电影反映了一个农民的生活,而赵本山说自己本身就是一个农民,对这样的经历有些熟悉,而且因为这个故事取材于真实的故事,因此觉得比较适合自己。

  在发布会现场出现的宋丹丹十分谦虚,她说自己完全是奔着赵本山来的,而在这部电影中,赵本山才是真正的主角,说到赵本山的时候,宋丹丹说其实他是一个很有人格魅力的人,而这几年赵本山的演技也是突飞猛进。

  说到自己和赵本山的对手戏,宋丹丹说赵本山在电影中的出现,撩动了她少女的心,因此她不顾一切地想嫁给赵本山,她说这就像干柴遇到了火一样,但两人最终没有结果,是因为电影中的赵本山不想给这样一个承诺。

  对于影片改名《落叶归根》的原因,张扬说赵本山进组后和他商量,觉得“落叶”给人的感觉是飘的,没有结果。而影片又放到贺岁档,本身这个时候也是中国人往家里赶的时候,就认为“落叶归根”更为贴切。说到这次角逐柏林的事情,张扬觉得自己并不着急,因为这不是一厢情愿的事情,只是希望把电影拍好,让更多的观众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