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独家视频:新浪对话徐铮 谈接拍“石头”内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08:3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独家对话徐铮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8月17日下午,电影《第三个人》的开机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导演陈耳和主演高圆圆(点击进入高圆圆的blog)、徐铮和鄢泼到会出席。在发布会后,新浪娱乐独家对话徐铮。

  新浪娱乐:《疯狂的石头》(点击进入《疯狂的石头》的blog)现在很成功,是因为石头的成功才导致你接这个片子么?

  徐铮:这个片子和《疯狂的石头》完全没有任何关系,因为早在九九年我就跟陈耳合作过一次,那是一个30分钟的学生作业,是一个名叫《犯罪分子》的电影短片,可能有很多朋友都看过。其实这个片子是很陈耳风格的电影,然后拍完这个我就去拍《春光灿烂猪八戒》了,然后就变成了大家在电视上看到的那个徐峥,当了好几年猪八戒。

  正好机会巧合,这两部电影能接在一起,实际上我要说说《疯狂的石头》这个电影我是怎么去的。其实原来他们是希望请一些明星客串,他们发了一个剧本到陶虹的邮箱里,结果不小心被我看到了。看了以后我就觉得这个剧本太好了,因为作为一部低成本电影,包括演员也没有什么片酬,然后作宣传也都是比较辛苦。于是,我通过话剧制片人联系到宁浩,问需不需要招帮忙客串的,我说一分钱都不要,这样在后期宣传的时候可以出些力吧,让这样的好剧本可以有好的票房,当时我是这样想的。尽管里面所有的角色都不是很适合我,我当时就说,随便谁都行。结果他们很高兴,就让我演冯董,合作非常愉快。结果人家电影火了,我现在也跟着人家沾光。好多人都说看了你的《疯狂的石头》觉得特别好玩,那我说不是我的,那是宁浩的电影,我只是去帮忙的。

  新浪娱乐:那接下来宁浩拍片你还会跟他合作吗?

  徐铮:那要看宁浩找不找我,我相信我这个忙也不是白帮的。

  新浪娱乐:那是说有了本子,也应该给你发一份。

  徐铮:也不是,我们通过这次合作应该也有了一些了解,然后我们的合作也是很愉快,那要看角色合适不合适吧,如果合适合作是没有问题的,而且如果是喜剧的话我就更有兴趣了。

  这部电影(《第三个人》)正好之前也和陈耳合作过,他给我发了剧本。那天晚上我大概用了一个小时就把剧本看完了。陈耳写的剧本很好看,非常电影的语汇,包括他写的台词,包括他选用的字体,包括他的格式,都是我非常喜欢的那种,他把每一点都考虑的很仔细、很仔细。然后一个一个干干净净。但是我很难去描述他要拍的《第三个人》是怎么样的一个电影,我个人认为它应该是一部非常个人化的电影。既不是单纯的剧情片,也不是单纯的悬疑惊悚片,我觉得这些元素都有,就陈耳来讲,还有他对生活质感独特的理解,它的含义是很丰富的。这样的一个电影挺难衡量,因为不是以一个单纯的娱乐价值可以衡量的,而且在里面一共只有四个演员,就是我高圆圆、陶虹还有鄢泼,从头到尾。演员的戏量很大,对演员的挑战也很大,高圆圆的角色很难演,我的角色更难演。

  新浪娱乐:觉得是不是挺有挑战的?

  徐铮:挑战这个词,被感觉用的有点太多了,其实谈不上挑战,我觉得每一个角色都可以去尝试,你要在不同的风格里面去尝试不同的角色。

  新浪娱乐:这个片子大概会在什么时候拍?

  徐铮:这个月底就拍了,先在青岛拍,然后我和高圆圆有一场非常非常重的戏。在一间屋子里面,我和她两个人的,那场戏我们会回到青岛用一个星期的时间在棚里拍。

  新浪娱乐:可以简单描述一下这场戏吗?

  徐铮:我说了的话就会太抖包袱了。因为这部电影太具有悬疑的情绪了,我觉得它给人的刺激程度完全不亚于一部美国恐怖大片,因为它是一个纯心理的东西,所以会更吓人。因为之前所有的平淡生活都描写好了,所以想不到会是这样的一部电影,想不到会是这样的,所以全靠那场戏来翻,翻这个跟头。

  新浪娱乐:这部片子会和别的惊悚片有多大的区别?

  徐铮:不一样,它更加内在,更加心理化,但是我相信还是能把观众吓着。我们可以简单的讲这部电影的娱乐元素,你也可以找到对生活比较不同的理解。蒋勇/文 魏威/视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