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教师》剧组就“导演与梁家辉决裂”发表声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4:22 新浪娱乐

  针对部分媒体失实报道导演郑克洪与主演梁家辉片场互相炮轰的事件《我的教师生涯》剧组特此声明如下:

  1、郑克洪导演早在剧本阶段就想到了由梁家辉来饰演片中的主要角色。他觉得梁家辉的一脸苍桑和精神气质与剧本人物十分吻合。考虑到梁家辉的年龄,在梁家辉所在经纪公司的建议下,郑克洪有意邀请郭晓东和梁家辉共同来饰演影片中的主要角色陈玉。郭晓东饰演角色的青年时代,梁家辉饰演角色的中老年时代。后来因为郭晓东的档期问题,梁家辉全部承担了角色的拍摄任务。根本不存在谁挤掉谁的说法。在此,郑克洪导演对梁家辉先生的职业精神表示敬意。

  2、《我的教师生涯》从6月19日到7月19日,顶着酷暑,在湖北长阳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拍摄。做为香港金像影帝,梁家辉与剧组工作人员同甘共苦,圆满的配合剧组完成了前期拍摄,充分体现了一名职业演员的职业素养和人格魅力。

  3,8月11日,影片拍摄在北京顺利杀青。针对当天片场发生的所谓导演与主演的突发事件,不过是创作上的正常探讨,根本不存在有些媒体所报道的互相炮轰,甚至肢体冲突的事。针对这些媒体依据道听途说的小道消息所进行的失实报道所造成的对双方的伤害,剧组保留进一步追究的权力。

  4、《我的教师生涯》目前正在进行紧张的后期制作。部分电影界人士在看过粗剪出来的影片小样后,对梁家辉和秦海璐首度携手出演乡村教师夫妻表示惊讶。普遍认为他们的演绎自然、贴切,完全与乡村环境溶为了一体,体现出了不俗的艺术功底。大家对影片的发行前景表示看好。

  《我的教师生涯》剧组

  2006年8月17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