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周杰伦扛鼎《灌篮》 热盼“小巨人”姚明客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05:06 都市快报

  电影《灌篮》之前漏出的风声是投资额达到1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8000万元,昨天下午的新闻通气会上,消息灵通的媒体获知一个修改过的数字———6000万元人民币。即便缩水了2000万元,这仍是台湾电影史上投资最大的作品。

  导演朱延平因此颇为紧张,对所有影片的细节避而不答:“我们是签了保密合同的,抱歉,不能透露。”主演周杰伦陈柏霖(blog)像被传染了一样,答题前先要看导演脸色。
所以,关于影片,我们只知道描写的是一群爱打篮球的年轻人,题材则是喜剧。

  现在惟一让朱延平挂念的是,还没敲定姚明的客串演出日程:“我们一直在努力接触姚明,还是有机会邀请到他的。”周杰伦听闻这个消息难掩激动:“姚明,我真的很喜欢。如果能找到他来拍,我想我会手心流汗。”

  《灌篮》将于明年3月开拍,上映日期将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夕。近期,该片三项选秀活动———“寻找JAY女郎”“篮球宝贝拉拉队”“最佳拍档”将在全国范围内展开,以周杰伦为名,这三项选秀想不热闹都难。

  篮球情结

  周杰伦:“我是极度爱面子的人,打球时旁边一定要有人看着,尖叫声越大越好。”

  导演朱延平一直以拍喜剧见长———《旋风小子》《乌龙院》系列,《逃学外传》都是其代表作。此次拍《灌篮》,朱延平用圆梦来形容:“30年前,我读书时也是校队一员,防守是我的绝活,往往是对方主将所向披靡时,教练就派我上场,我被要求与对方主将‘同归于尽’。”30年后,朱延平遇到拍一部篮球影片的机会,哪肯错过:“在所有运动中最好拍的就是篮球,每一次飞跃、扣篮,都可以用镜头表现到另一个层次。”

  周杰伦则称拍《灌篮》是缘分:“如果拍的是桌球、乒乓球,我肯定拍不了了。”

  第一部电影《头文字D》就与体育竞技有关,周杰伦的电影生涯似乎与体育脱不了干系:“其实,所有体育项目中,我最擅长的就是打篮球,开车并不是我的强项。”至今仍记得第一次打篮球是十岁那年,妈妈带着周杰伦到了球场,此后他就爱上这个小圆球,“只不过学生时代一个人练球,常觉得无趣。我是极度爱面子的人,打球时旁边一定要有人看着,尖叫声越大越好”。

  票房保障

  朱延平:“《灌篮》跟《灌篮高手》无关,周杰伦演的也不是樱木花道。《灌篮》是纯粹的中国故事。”

  之前,我们最熟悉的篮球故事是《灌篮高手》,朱延平急忙辩白:“《灌篮》跟《灌篮高手》无关,周杰伦演的也不是樱木花道。《灌篮》是纯粹的中国故事。”《灌篮》是台湾电影史上投资最大的影片,也是朱延平接手过的投资最大的影片:“工作人员的配备、电脑特技的制作,都将达到最高等级,我比任何人都想看到结果。”

  所谓的结果,朱延平指的是票房回报,找周杰伦出演大半为了保障票房。《头文字D》的高票房回报,周杰伦曾居功至伟,这次,朱延平想如法炮制:“《灌篮》是娱乐性很强的电影。据我所知,现在有同题材的电视剧将开拍。”正因为如此,所有细节都被严格保密,包括造型、故事情节都将在影片公映前才能曝光。

  拒绝替身

  程小东:“我一定会设计出特别的动作给杰伦,将是所有人都没看到过的篮球动作。”

  武术指导程小东刚为周杰伦在《满城尽带黄金甲》里设计完动作,这次又在《灌篮》里相遇。周杰伦在发布会上打球,程小东看得最仔细,仿佛要为他之前的发言做注解:“我以前拍过足球电影,篮球则是第一次拍,要学的东西一大堆,但我一定会设计出特别的动作给杰伦,将是所有人都没看到过的篮球动作。”

  程小东承诺,不会让周杰伦在《灌篮》里用替身:“《黄金甲》里再难的动作,杰伦都是自己做,何况是《灌篮》。”(记者梅春艳王铮音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30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