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冯小刚古装巨制《夜宴》专题 >正文

奥斯卡班底打造《夜宴》配乐 周迅令谭盾惊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09: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李俊)《夜宴》原声大碟前晚在北京举行音乐会,制作阵容是《卧虎藏龙》奥斯卡班底,集合了谭盾郎朗(blog)以及《卧虎藏龙》音乐的格莱美录音师陆晓幸等众多国际优秀音乐人。谭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以诗经填词的《越人歌》是贯穿影片始终的灵魂音乐,分别由滕格尔与周迅演唱,渲染的就是人内心的寂寞,这一曲曾经在录音棚就感动众人落泪。

  谭盾表示,《越人歌》需要歌手用全部的能量表达内心的寂寞,是一首非常耗费情感和气力的歌曲。滕格尔的演唱非常投入而痛苦,他抓住了影片的情绪,让所有的人性冲突、挣扎与无奈形成一股力量,声音一出,孤单的感觉立时浮现。而周迅的表现令谭盾十分惊喜,曾一度担心周迅的声线无法达到自己的要求,没想到她彻底进入情绪后所演绎出的完美高音,让谭盾连连用“漂亮”来赞叹。

  在创作方面谭盾的突破极大,完全不同于《卧虎藏龙》中的中国古典基调,此次《夜宴》原声在走势上不但有由静转动的层次感,更时见以静制动的视听震撼。由于《夜宴》影片本身的悲剧性情节与结局,注定了原声音乐的基调和情绪。在录音棚里滕格尔初唱就让现场伴奏的古筝演奏家潸然泪下,由此引发了此次原声大碟的录音室中哭声一片的景象:周迅、张靓颖(blog)等每位录音参与者都被互相传染了,谭盾表示哭到最后都感到不好意思,但却无法控制情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