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第44届纽约电影节公布名单 《吴清源》改道纽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09:10 上海青年报

  今年的纽约国际电影节将于9月20日——10月15日举行。据昨天最新消息,原本有消息称将会出现在威尼斯电影节的《吴清源》,最终还是出现在了第44届纽约国际电影节的参展名单上。届时,该片也将会在纽约举行全球首映。

  《吴清源》改道纽约

  每年9月开始举行的纽约国际电影节,虽然不像威尼斯电影节那样竞争激烈,几乎不设任何竞赛奖项,但因为能够邀请到众多名家名导的新作而备受重视。今年已经接连错过了戛纳电影节和威尼斯电影节的《吴清源》也正好可以利用在纽约电影节上影评人的反响,来为日后参加竞赛做准备。因为明年年初,柏林电影节就将举行。

  据称,届时包括导演田壮壮在内的剧组人员将于9月底开赴纽约,出席该片的首映礼。而扮演男主角吴清源的张震,尽管手上有大量的影片和工作,但他也表示一定抽时间前往纽约。

  之前有消息称,《吴清源》之所以错过戛纳和威尼斯两大欧洲电影节,是因为该片缺乏资金完成后制。男主角张震表示自己始终抱着一颗平常心,他认为去不去电影节不是他能控制的事,只想按部就班做好分内工作。不过,这次能够参加纽约电影节,也表明资金问题已经彻底解决。现在所有人都等着看这部令人期待的作品。

  名导汇聚纽约城

  据称,除了这部《吴清源》外,杜琪峰导演的《龙城岁月2》也将会出现在纽约电影节上。在确定的其他影片中,包括大卫·林奇等各位名导也都将汇聚纽约。

  描述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与首相布莱尔关系的一部新片——《女王》,不仅仅入选了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而且也将出现在纽约电影节上。该片主要讲述的是,布莱尔政府和伊丽莎白女王是如何应对黛妃车祸身亡事故的。

  除了《吴清源》外,还包括大卫·林奇的《内陆帝国》、索菲娅·科波拉导演的《玛丽皇后》等等。西班牙导演阿尔莫多瓦执导的《回归》此次也将会出现在参展影片的阵容中。此次电影节的开幕影片是英国导演史蒂芬·弗里尔斯执导的《女王》,而闭幕影片则将会是《魔王迷宫》,而沃伦·比蒂的影片《赤焰》则也将会在25周年纪念展映放映。 施庆/文

  第四十四届纽约电影节展映单元名单(部分)

  《八月的日子》(西班牙)

  《秋天的花园》(法国)

  《吴清源》(中国)

  《内陆帝国》(美国)

  《玛丽皇后》(美国)

  《越位》(伊朗)

  《每天的面包》(奥地利)

  《魔王迷宫》(西班牙、墨西哥)

  《红辣椒》(日本)

  《毒药朋友》(法国)

  《公众场合的私人恐惧》(法国)

  《女王》(英国)

  《赤焰》(美国)

  《世纪综合症》(泰国、法国、奥地利)

  《这些女孩》(埃及)

  《龙城岁月》(中国)

  《回归》(西班牙)

  《沙滩上的女人》(韩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4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