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周杰伦姚明单挑“灌篮” 新片拒绝替身打造动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09:10 上海青年报

  昨天上影集团参与投资的影片《灌篮》在沪上举行发布会,周杰伦屡屡被问到到底球技如何,干脆他就现场组织起三对三的明星球赛,给大家“亮亮”他的实力。周杰伦喜欢和高手过招,得知这部影片准备找姚明客串演出时,要和偶像过招让他兴奋不已,但也自顾自地承认,“看到他我肯定会紧张”。

  大手笔投资的影片《灌篮》由导演朱延平执导,该片将成为中国台湾电影历史上最
贵的电影,小天王周杰伦昨天携手陈柏霖(blog)、陈艺河在上海和记者见面,影片中他扮演的是个靠打篮球找到父母的孤儿,而其他两人则是和他一样是爱好打球的球友。一身球衣打扮的周杰伦一到现场就被球场吸引了,扬言要和台上表演篮球的嘉宾一决高下。据周杰伦介绍:“我从小就喜欢打篮球,也是那么多运动中,我最擅长的。所以我对这个电影很有兴趣,没想到有一天我也能拍一部和自己爱好息息相关的电影,否则我也不会来到这里。”他还动情地透露,10岁的时候就开始打球,那时候是母亲在一旁看着,他是那种喜欢旁边有人看他打球的人。

  周杰伦也喜欢和高手过招。而影片《灌篮》投资方也有意邀请真正的篮球明星姚明来客串演出,这也成为周杰伦特别关心的问题。听说姚明会来,他自己连连表达自己的崇敬之情,“我非常喜欢姚明,喜欢看他打球赛,如果真的他能来,我就实在太开心了。”不过,说完这番话,他又不忘补充一句,“其实我看到他肯定会紧张。”导演朱延平告诉记者,邀请姚明参演的计划还在接触中,最后的结果还不能确定,但剧组所有人都十分期待,“和姚明合作,周杰伦会紧张,我更会紧张了!”

  影片《灌篮》还会让周杰伦过足演动作片的瘾,著名动作导演程小东曾想为周杰伦量身定做漂亮的动作。程小东直言,周杰伦拍《灌篮》根本就不需要替身,“我了解他的特性,知道他在动作戏上的特点,还有很大的空间可以发掘,这部影片我更相信他,会让大家看从没见过的漂亮动作,也绝对不会用替身。”

  据悉,《灌篮》明年年初开机,从今天起该片正式向全球征寻jay女郎、篮球宝贝以及周杰伦的篮球球友。

  -现场花絮

  周董眼中的他们……

  JAY女郎——“要爱看我打篮球”

  《灌篮》打出“寻找JAY女郎”的海选旗号,要在全国范围内选出三位靓丽女生分别扮演周杰伦的三位女友。对于坐享“齐人之福”这件事,周董似乎显得很害羞,记者频频抛去关于“JAY女郎”的问题,他都旁顾左右而言他,先曰:“我没什么要求,这个问题问陈柏霖,他比较在行。”后曰:“另两位帅哥喜欢就可以。”再曰:“我喜欢的类型跟一般男生差不多。”连连逼问下,他才透露他眼中JAY女郎的标准:“喜欢运动、喜欢音乐蛮重要的,最重要是喜欢看我打篮球,温柔一点比较好。”周董说,希望自己打球时“旁边一定要有人看”,而且“希望热情的尖叫越多越好”。

  灌篮高手——“流川枫很酷”

  由于题材和片名的相近,很多人自然把《灌篮》和日本经典动漫《灌篮高手》昨天朱延平导演斩钉截铁地否认说:“《灌篮》跟《灌篮高手》一点关系也没有,周杰伦也不是樱木花道,《灌篮》一定是一个中国人的故事。”不过《灌篮高手》对于从小酷爱篮球运动的周董来说也是一部“圣典”,“看漫画的时候觉得樱木花道蛮好笑的,流川枫酷酷的,他们的动作都很夸张。”

  票房压力——“别的不胜任,篮球我在行”

  《灌篮》号称是中国台湾电影史上投资最大的影片,虽然投资方对具体金额三缄其口,但目前获悉的数据达到1000万美金。对于如此高额的投入,显然票房重任都压在了周杰伦身上,因为这三个字就是票房号召力的保证。他说:“我对篮球这样的题材有信心,因为篮球是我最早接触的体育运动,而且角色个性和我很像,我比较有把握。换作是别的运动比如桌球或者

乒乓球,我大概就没法胜任了。”邱致理 李俊/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