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周杰伦梦想成为“灌篮高手” 新片票房把握十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0:51 时代商报

  票房上大获全胜的《头文字D》周杰伦成为导演手中炙手可热的票房金牌,不但张艺谋的巨制《满城尽带黄金甲》找他,就连即将上映的号称是中国台湾电影史上投资最大的影片——《灌篮》,也是他担纲主演。昨日,周杰伦应邀到上海参加电影《灌篮》的新闻发布会,不知是不是受了干什么就吆喝什么的影响,他言语中总透露出对《满城尽带黄金甲》不太有信心,相反对《灌篮》的表演乃至票房都很有把握。

  《灌篮》号称是中国台湾电影史上投资最大的影片,虽然投资方对具体金额三缄其口,但目前获悉的数字达到1000万美元。对于如此高额的投入,显然票房重担都压在了周杰伦身上,因为这三个字就是票房号召力的保证。经历了为他带来票房和奖项肯定的《头文字D 》以及大导演张艺谋的《满城尽带黄金甲》之后,周杰伦对“票房压力”似乎已经没什么感觉,他说:“我对篮球这样的题材有信心,因为篮球是我最早接触的体育运动,而且角色个性和我很像,我比较有把握。换作是别的运动,比如桌球或者乒乓球,我大概就没法胜任了。”

  投资方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更是踌躇满志,重金邀得周董加盟,是一件很“值得”的事,“这会是一部很有价值的影片,不仅是中国台湾电影史上投资最高的影片,也是上影近年来投资较大的一部,虽然‘有价’,但是值。”

  此前盛传周杰伦可能会出演《西游记》、《花木兰》,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周杰伦也做了回应,表示相对于孙悟空或将军角色,做一个灌篮高手更符合他的性格,也更有把握表现该角色的性格,“我曾看过动漫的《灌篮高手》,一直梦想着成为一名灌篮高手,希望能像流川枫一样酷。”不过对于自己的身高,周杰伦似乎不太满意,“我知道打篮球的人通常长得比较高,但似乎这个说法没在我身上应验。”记者 高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