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追爱总动员》开机 独家对话导演高亚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2:2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独家对话高亚麟
发表评论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8月19日上午,由空军政治艺术中心和敦煌文化联合打造的喜剧电影《追爱总动员》在北京中关村生命科学院开机。该片由《家有儿女》中扮演宋丹丹丈夫的高亚麟执导,《武林外传》中佟掌柜的扮演者闫妮和《炊事班的故事》中班长的扮演者洪剑涛(blog)(blog)主演。在拍片间隙,新浪娱乐独家对话在《追爱总动员》的导演高亚麟。

  新浪娱乐:高导请介绍一下这个片子的情况。

  高亚麟:这个片子是一个现代比较时尚的爱情喜剧,我是这样定位的,因为我觉爱情从古到今,在全世界都是大家普遍关注的话题。而且,起码我们崇尚的爱情观念,包括我们小时候都有过的对爱情的向往。我们所希望的爱情是什么样的,这故事里面我就是在寻找一种年轻时对爱情的梦想,一个解释。

  新浪娱乐:可以简单介绍一下几个演员的戏份么?

  高亚麟:这里面的主要的有那么几个(角色),男孩,首先是一个信哲,他有三个好哥们,曾经是一个乐队的,大壮姜超扮演的,还有毛孩,还有张九陈,还有因为信哲是在广告公司么,正像刚才大家看到的这样洪剑涛、 闫妮,广告公司他的同事,然后几个室友,他一直追寻的梦中情人这个女孩,叫静宜,还有她的几个朋友。大概有十多个人。

  新浪娱乐:听说当初信哲这个人物是由林俊杰(blog)来扮演的。

  高亚麟:当时是因为我们的摄影师甘露拿来一个杂志,上面有林俊杰做的一个代言。我当时在寻找男主人公,一直希望是一个像韩国车太贤玄彬那种感觉的,就是感觉不是很硬朗,要显得很乖巧,一个很阳光那样的大男孩的模样。我们的摄影师拿来给我看到林俊杰照片的时候,他的两个酒窝,包括单眼皮那种可爱的样子,我觉得不错,当时我就说他就是我想要的那个信哲的长相。所以一直在接触,然后给他剧本,然后我们一直在打电话,谈各种细节。但是可能后来时间档期的关系,因为我们还牵扯到别的演员,像后期合同已经签定了,而且大家后面还有事情,再看林俊杰的档期,整个凑不到一块去,后来只有忍痛放弃,所以换角。

  新浪娱乐:这次为什么挑这个新手?

  高亚麟:因为他的外形大家如果看到的话,他和林俊杰也有相似之处,就是我希望的这个剧中这个角色像林俊杰,或者像现在这个男孩,他的这种外形,就是感觉非常可爱阳光的。这种状态是我希望的剧中角色的长相和性格。所以他是外形和性格比较靠近,然后现在目前国内我们选了很久很久,不管是知名的或者怎么样,都没有找到像现在目前找到的,包括有车太贤这样感觉的男演员。没有,所以只能启用一个新人。目前现在这个男演员侯凯,我个人觉得他还是很胜任的。而且我觉得年轻演员可能也不是过分坏事情,因为像当年我们在拍《炊事班》、《武林外传》的时候,大家都是新人,包括我,我在演习的时候也是新人。因为演员不是说一定是明星才能演得好,因为都是从严圆成为大家熟悉喜欢的明星。不在于这个,就是一定是他找到了符合他表演的角色,他就会被大家接受。

  新浪娱乐:今天拍了几场戏?

  高亚麟:今天上午拍了两场,两小场。

  新浪娱乐:两场戏是关于哪些情节的?

  高亚麟:都是男孩在公司的,今天全是一些过场戏,他在公司想到的一个广告创意。因为他想到了他和女孩的梦中相会。编了一个很好的广告创意去告诉那个总监,没想到被总监奚落的一通。

  新浪娱乐:那场戏我看好像拍了好多遍。

  高亚麟:对,拍了十六遍。

  新浪娱乐:为什么会这样严格要求?

  高亚麟:因为我希望把这个戏能,既然有这么多的好演员,而且剧本我觉得还是不错的,而且喜剧本身就很难拍。那我们就像既然要拍,包括甘露摄影,主创还是很好的,大家都有一个心愿,既然拍就把它拍成像样一点的东西,既对得起观众,也对得起自己,别让别人骂。因为艺术经常是我们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将来依然会有遗憾,所以我们尽量不在拍摄的时候有更多的遗憾,所以我们要坚持一下,希望能达到我们想要的标准,要不然不轻易把它过掉。(蒋勇/文 魏威/视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