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港演协拟办座谈会传授心得 张艺谋徐克教授演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1: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4日电 弹丸之地的香港,已有3个电影颁奖典礼,分别是香港电影金像奖金紫荆,以及香港电影评论学会颁奖典礼。当很多人都嫌多之际,演艺人协会会长曾志伟竟表示,协会将会举办多一个颁奖典礼。

  此外,演协构思举行座谈会,由演员及著名导演教授如何演戏。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影市不景气,近几年港产片总产量不足60部,不少人认为应将香港电影金像奖、金紫荆,以及香港电影评论学会颁奖典礼,合为一体。不过,演艺人协会会长曾志伟前晚语出惊人,表示协会将会举办多一个颁奖礼。

  志伟称,电视艺人、电台DJ与舞台剧演员都是表演者,但总是被遗忘,所以演艺人协会构思举办一个包括电影、电视、电台与舞台剧的颁奖典礼,但不会像金像奖般大型,可能在每个范畴内选出两个最佳(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由演艺人协会900名会员去投选,并想在每年一月初举行。

  此外,演艺人协会正筹备一个业界的讲座,3个月举行一次,邀请不同导演、演员等来演讲,例如张艺谋徐克斯琴高娃张艾嘉黄秋生姜文刘德华梁朝伟等,藉此进行交流。

  志伟说﹕“很多演员都不是演艺出身,又不像内地的演员攻读戏剧学院,所以听一下别人演戏的心得,或导演眼中演员的演绎方法,也有裨益。”志伟表示座谈会第一讲可能在12月举行,正构思由来港宣传电影的张艺谋与徐克联合主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7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