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动画《小兵张嘎》亮相难 总导演希望其河北首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2:33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侯艳宁)昨天上午,“2006·石家庄首届国际动漫节”组委会邀请我国动漫界知名人士、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院长孙立军教授、中央电视台动画部导演李剑平来石作学术交流活动。孙立军去年完成的动画片《小兵张嘎》获得第11届电影华表奖优秀动画片奖,但影片至今未能上映,孙立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小兵张嘎》能够在10月份的石家庄动漫节上首映。

  孙立军是《小兵张嘎》的总导演,这部动画片历时6年,于去年完成制作的,并在去年的华表奖上摘得优秀动画片奖。但观众至今还未看到这部获奖影片,孙立军昨天告诉记者,《小兵张嘎》在发行上遇到了一些问题,作为一部国产动画片,在推向市场的时候,面对的是《加菲猫》这些好莱坞动画的竞争。纯粹靠市场的话,《小兵张嘎》1200万的投资,是要冒一定风险的,这个时候需要得到政府的扶持和保护,现在正在等待这方面的结果。

  此外,《小兵张嘎》是我们自己的题材,自己的原创,故事又发生在白洋淀,所以作为河北人的孙立军特别希望这部动画片能够在河北首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