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01个电话》专题 >正文

《第601个电话》不叫座 出卖娱乐圈黑幕不奏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5:53 时代商报

  明星躲、记者追,双方都使出浑身解数,最后渔翁得利的是经纪公司,这一娱乐圈的潜规则被张国立的新作《第601个电话》(blog)赤裸裸地搬上银幕。原以为首次出卖娱乐圈黑幕能为该片带来颇丰的票房收入,可该片在沈阳上映5天来的票房不足《加菲猫2》的一半。张国立昨日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无奈地说:“我尽力让观众看到更多,电影能打动多少人我不知道,但它至少打动了我自己。”

  明星绯闻 唱片公司造

  在大多数人眼中,明星绯闻必是出自狗仔队之手,因为他们“无所不能”,可《第601个电话》中张国立扮演的唱片公司老板告诉大家,其实所谓明星的绯闻与隐私大都是他们这些人制造的。片中四五个月时间没出唱片的歌星天佑(张柏芝饰演)就是这样一个受害者,她的隐私照片被媒体公诸于众,她苦恼,她怨恨,怨恨那些媒体,但张国立扮演的老板却不觉得这是什么丢人的事,他跟天佑有一段耐人寻味的对话,“我把你的照片给媒体就是为了炒作,这个时代讲究的就是曝光率、点击率,如果没有这些,歌迷就会把你遗忘,这么做为了救你。”

  张国立解读:“片中我说这些话的时候也觉得有些不要脸,可现实就是这样,我这么拍并没有单纯影射谁的意思,只是想反映一种已经普遍存在的现象。”

  明星挨打 唱片公司搞

  黄圣依与经纪公司的纠纷暴露了娱乐圈的冰山一角,但身处娱乐圈的张国立对明星与经纪公司的关系有更深的了解:片中天佑认为新专辑的歌曲都是垃圾,她不想出专辑了,无奈“老板”张国立不但口头威胁,还特意找人群殴天佑,并把天佑被打的照片散播到媒体手中。一时间天佑被打成了娱乐圈的头条新闻,这无疑为新专辑做了最好的宣传,“老板”张国立还就此事开了发布会,宣布小伤不会影响新专辑的发行,重压下的天佑也做了重大决定——退出歌坛。因为有合约在身,“老板”张国立答应天佑退出歌坛的条件是录完新专辑,天佑只好照办。

  张国立解读:“这件事虽然是杜撰出来的,可身边的朋友也多多少少有过类似的经历,我觉得这类事情的最终解决办法就是在中国尽快成立演员工会。”

  明星自杀 唱片公司盼

  绯闻、威胁、重压,天佑终于承受不住准备自杀,而她的这一决定却乐坏了“老板”张国立。为了全程录制下天佑自杀的全过程,他在天佑住所的对面租个房间,并做了充足的摄像准备,他的手下试图劝阻天佑自杀时,“老板”张国立露出了最丑恶的嘴脸说:“她自杀多好呀,她的新专辑至少能给我创造500万元的利润,她死了,我们公司还可以给她出纪念版专辑,她越早死越好。”可惜他的如意算盘没打多久,天佑因为接到了周笔畅(blog)扮演的女生发来的彩信,彩信内容是这个要死了的天佑歌迷唱了首自己创作的歌给天佑,天佑就此放弃了自杀的想法,“老板”张国立的精明算盘也以失败告终。

  张国立解读:“这个情节是故意设计得夸张,现在没人性的老板哪都有,我只是把那些老板身上的坏都集中到一个人身上。”记者 高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