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圆明园》《村官》《东京审判》长春齐吆喝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1:09 城市晚报

  记者刘畅报道 吴然摄 经过几届的发展,长春电影节在华语电影节的影响日增,在本届电影节开幕的第一天,就出现了多个剧组来长举行见面会,为影片博宣传的场面。史诗电影《圆明园》是导演金铁木独自吆喝,《村官》是导演、主演、编剧齐上阵,到了《东京审判(blog)》变成导演高群书(blog)派出先头部队。

《圆明园》《村官》《东京审判》长春齐吆喝
《圆明园》导演金铁木

  《圆明园》——没入围也来 只为宣传新片

  卖点:大家从没在影院看过的电影

  “大家看到了,这是电影《圆明园》的主创见面会,来了一位很重要的人,就是我——影片的编剧、导演。”昨天下午,被称为中国首部真正的数字电影的《圆明园》来到长春举行见面会,虽然不是本届电影节的入围影片,但因为即将于9月9日在全国上映,导演金铁木还是只身来长,只为让更多人走进影院观看这部耗时五年拍成的史诗巨片。

  说《圆明园》是纪录片,可是它有演员、有台词、有情节,说《圆明园》是故事片,可它是对一个帝国历史的重现,追求全部真实,就连导演金铁木也说,“很难给这部电影的定位,总之是观众从没有在电影院里看过的。”

  说的再好,也要观众买帐,业界的认可,不足以成为吸引观众的绝对保证。记者问,这样一部讲历史、类似纪录片的电影,如何满足要在电影院寻找快乐、休闲的观众的需求?金铁木严肃地回应,“谁说《圆明园》没有娱乐功能?娱乐分成很多种,有搞笑的,而对于《圆明园》来说,让观众得到某种信息,享受信息带来的快乐。”

  此前有消息称,《圆明园》的拷贝已经卖出1000个,这是一个惊人的数字。金铁木听后也笑了,“这是误写,《金刚》全球拷贝数也不过1000个,是记者多写了一个零。”不过,金铁木表示,《圆明园》已经卖出了100个拷贝,每年中国电影达到这个数字的不过五、六部。

《圆明园》《村官》《东京审判》长春齐吆喝
《村官》

  《村官》——导演有目标 一定要拿一个奖

  卖点:11天拍出的电影啥样?

  本届电影的入围影片中《村官》是为数不多的农村题材影片。昨天,《村官》导演朱赵伟、主演吴广林、编剧张芳来到长春市新长江电影城,参加了影片的观众见面会。

  对于入围本届电影节评奖,导演朱赵伟很低调,他说,“拍摄这部片子只用了11天,可谓奇迹。本届电影节优秀影片太多,《村官》报名参赛参赛仅仅是来‘过节’,能够入围已经非常高兴,如果获奖那就是‘喜出望外’。”和记者、观众熟络了,朱赵伟也放开胆子,才说了实话,“其实我们也定了目标,就是一定要拿一个奖。”

  同来的影片主演吴广林也给《村官》做起了广告,“我们的剧组是一个非常团结的集体,导演是一个整体的组织者,他为这部戏做了很多。我只用一个字来形容我的表演,就是‘真’,无论是情节上,表演手法上,都做到了真实。”

  《东京审判》——上海电影节被“黑” 转投长春电影节

  卖点:导演高群书25日来长参加颁奖晚会

  本届电影节入围影片《东京审判》最近在全国引起了不小的波澜,一是影片在北京、上海点映好评如潮,一是该片参评上海电影节颗粒无收引发业界对上海电影节评奖的质疑。昨日,《东京审判》片方代表来到长春,记者从其口中获悉,该片导演高群书十分看重本届长春电影节的评奖,并将于25日上午抵长,并参加当晚的闭幕式颁奖晚会。

  《东京审判》是一部检讨战争以及战争责任的电影。影片以发生在1946年东京盟国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对28名日本战犯的艰难审判过程为背景,各国法官和检察官等法律人士上演了一场场法庭传奇,尤其是中国法官梅汝璈的据理力争才扭转了局面,以六票对五票的一票之差,用战犯的绞刑告慰了在战争中死难的中国人民。

  昨天,《东京审判》片方代表崔波接受记者的采访,她透露,其实《东京审判》之前曾接到过上海电影节的邀请,当时电影节方面承诺该片为开幕影片,并会获得奖项,可《东京审判》最终颗粒无收。这次报名参加长春电影节,片方看中的就是长春电影节一向公正的态度。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作为本届电影节入围影片之一,《东京审判》颇受其他入围影片导演、主创的青睐,许多人都把该片当作强劲的对手。

  另外,原定影片主演刘松仁、朱孝天也要来参加本届电影节,但由于档期变化,只有导演高群书将在25日来长,参加当晚的闭幕式颁奖典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