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周星驰《长江七号》专题 >正文

《长江七号》一级准备 周星驰定位科幻喜剧温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03:12 新京报
《长江七号》一级准备周星驰定位科幻喜剧温情
周星驰

《长江七号》一级准备周星驰定位科幻喜剧温情
张雨绮

《长江七号》一级准备周星驰定位科幻喜剧温情
肥仔聪

  本报讯(记者孙琳琳)继《功夫》之后,周星驰用三年时间筹备的新片《长江七号》于昨日举行了开机新闻发布会,吸引了来自内地、香港甚至是海外的百余名记者。相比银幕上不可复制的“无厘头”印象,采访周星驰是一种“低调”的感受,因为众所周知,现实生活中的星爷其实是一个不苟言笑、甚至有些沉闷的人。但是这并不能使星爷的个人魅力受到丝毫影响,尽管星爷和“星女郎”张雨绮对新片的相关情况以及敏感的话题一直打着“太极”,但是星爷偶尔的几句幽默依旧被现场众多同时兼备影迷身
份的记者受用。

  《长江七号》虽然少了哥伦比亚公司的加盟,但是中影集团、星辉海外有限公司、广东中凯文化有限公司、北京春秋鸿文化投资有限公司以及保利博纳电影发行有限公司仍旧共同投入了2000万美元的巨额资金,周星驰更是与中影集团老总韩三平共同出任总制片人。影片将于明天在宁波正式开拍,星爷表示这也是为了了却在家乡拍一部电影的心愿。影片预计于明年暑期档与观众见面,对于票房的预期,星爷表示希望能超过之前《功夫》所取得的1.7亿元票房。

  ■解密“七号”

  风格科幻+喜剧+温情

  《长江七号》这个片名用在周星驰的电影上让人有些忍俊不禁,当被问及为何取此片名时,周星驰的一句“因为长江七号就是这部电影的名字”更是让他自己也大笑起来。而关于影片的剧情,媒体之前已经从多方打探过一些信息,但是星爷对于新片的构思却并不愿多谈,无论记者从哪个角度发问,他的回应一概是“科幻+喜剧+温情”。

  当他第N遍说出这句话时,现场已经笑成一片。

  不过星爷还是零散地透露出一些信息,“片子里我是一个来到内地居住的香港人,还有一个7岁的小儿子。这个儿子是由一个小女孩反串的,因为女孩子不像男孩那么调皮,我比较容易控制。”

  动机 我喜欢尝试没有做过的

  谈起故事的创意构思,周星驰表示:“中国缺少科幻的、现代的、有外星人哪怕是恐龙这样的电影题材,这也就引发了我对这个故事的构思,因为我喜欢尝试没有做过的东西。”星爷表示,这次自己的变化很大,以往的电影表现爱情方面太多,所以这次他开始尝试重点去表现亲情,而父子情就是影片中一个比较重要的线索。星爷同时也透露,片中将有一大群小孩子参与演出,“我以前就做过儿童节目,在表演上他们都是天才。但是如何去控制他们是我现在感到最头疼的问题。”此外,星爷坦言他将继续做同样的尝试,“有一天我不再拍喜剧了也不是不可能。”

  主演 “星女?”戏份和我差不多

  “星女郎”以往在星爷的电影里都是“花瓶”,而这一次的张雨绮星爷显然对她关爱有加,“她的戏份和我的差不多,真的很厉害。”对于选择张雨绮的原因,星爷表示,“因为我喜欢跳舞,而她又跳得比我好。”星爷透露,在片中他将会和张雨绮产生一段朦胧的感情,但是并非爱人或者夫妻。对于“星女郎”一直以来都伴随着绯闻或者负面的消息,星爷则表示并不在意,“我从不会为这种事情担心,因为我的电影还将会继续与新人合作,不但是幕前的,也有幕后的。喜欢和她们在一起是因为我老了。”而对于张雨绮与上一届“星女郎”黄圣依的看法,星爷则习惯性地打起了太极:“我不喜欢评价别人,更不愿意将两个人进行比较。”

  特技 我所有作品中最多的一部

  据悉,2000万美元的投资将有70%用于电脑特技,星爷也坦言这将是自己历年作品中特技用得最多的一部,“现在最好的特效电影都是国外拍摄制作的,中国也需要有这样一部好的电影。

  而我也一直对特技很有兴趣,相信这次一定会给观众呈现一个不一样的效果。“

  ■长江七号双人舞

  张雨绮 我不认识黄圣依

  

《长江七号》一级准备周星驰定位科幻喜剧温情

  新一代“星女郎”显然很受媒体的关注,但是昨日她一直三缄其口,关于剧情和角色她表示仍未看到剧本,不便做回应。而对于同黄圣依的比较她则表示:“我不认识她。但是我在电视里见过她,我想我们两个都挺漂亮的。”此外她多以“是吗?”、“我不知道”、“你觉得呢?”来进行回应,打“太极”的功夫丝毫不逊色于一些大明星。

  林子聪 谁敢给星爷提意见

  

《长江七号》一级准备周星驰定位科幻喜剧温情

  与星爷合作多次的林子聪如今已经做起了导演,当被问及是否会给星爷提意见时,他笑着表示:“谁敢在他面前提意见!在现场谁都不敢。我到现在都还没有看到剧本,他找我拍戏永远都像一次未知的旅行,每天都在变。”“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孙琳琳本版摄影/本报记者郭延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8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