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周星驰《长江七号》专题 >正文

周星驰《长江七号》将开拍 张雨绮新任星女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07:03 都市快报

  一部《功夫》周星驰挣了1.7个亿的人民币,其中内地票房占大头。所以尽管星爷本人个性十足,对于拍摄虽一向低调,依然应内地投资发行方中影公司的要求,随“俗”在开机前一天针对新片《长江七号》在北京召开了一个大型新闻发布会。影片的开机时间则就在今天,地点是我省宁波市。

  《长江七号》是一部科幻片,周星驰担任出品人、监制、编剧以及主演。昨天,周
星驰黑T恤、迷彩裤,白发更显眼,跳上主席台,步履轻盈。从热带雨林回来?他笑笑,一本正经回答:“不是,我刚从宁波回来。”片名为何叫《长江七号》?他继续一本正经:“《长江七号》就是电影的名字。”

  说了等于没说,很“周星驰”。

  但是,昨天发布会上最“周星驰”的竟然是新任“星女郎”张雨绮。一众记者问干了唾沫,她漂亮的唇中,冒出最多的依旧是三个字:“不知道!”

  张雨绮:我没看过《男人帮》

  周星驰调教演员的功夫显然很好。新任“星女郎”张雨绮深得星爷教诲,面带笑容,摆出各种姿势任大家自由拍照,态度和善,但是每一句话都像经过了严格训练,句句滴水不漏。

  问:你在新片里扮演一个什么样的角色?

  答:不知道呀!我没看过剧本。

  问:是不是公司规定不让你说?听说《长江七号》讲的是外星人的故事?

  答:不知道是地球人还是外星人。再说也不知道外星人长什么样。

  被晾一旁的林子聪在新片里演一个功夫很好的人,他替张雨绮说,“周星驰拍片喜欢自然的感觉,在正式开拍之前他不会和演员说很多。”

  问:听说你在片中演周星驰的爱人?

  答:我不知道。

  问(问的人急了):新闻通稿上写得很明白,说你演周星驰的爱人。

  答:是吗?我没看过新闻通稿。

  问:听说你在《长江七号》里的片酬是七位数?

  答:我不知道呀!

  问:接一部新戏怎么可能不知道自己的片酬?

  答:周星驰的电影就是没有片酬我也乐意拍。

  问:都说你和黄圣依长得很像,你能说说你和黄圣依有什么共同点以及不同的特质?

  答:我不认识黄圣依。

  (记者们纳闷了,这任“星女郎”怎么会不认识跟星爷公司闹得沸沸扬扬的前任?)

  答:我确实不认识她,不过要说共同点,我们都长得好看。其他我不知道,我没有进行过比较。

  问:如果《男人帮》让你拍性感的照片,你会拍吗?

  答:我没看过《男人帮》。

  此时的张雨绮依旧一脸甜笑,在座的记者已是全都目瞪口呆。旁边一个资深记者恨恨地说:“采访过这么多女演员,从来没见过她这样的。”另一个记者接口道:“两个星女郎简直是天壤之别!黄圣依刚出道就是个傻大姐,张雨绮一出道就是个老江湖。”

  林子聪在旁边乐呵呵,显然对于张雨绮的反应没有意外:“看她反应那么快,多聪明啊!”果然是长江后浪推前浪。

  周星驰:以后有可能不拍喜剧了

  张雨绮反应快,堪称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也未必就真的死在沙滩上———姜嘛,还是老的辣。

  星爷不会什么都说“不知道”,可是经他一说,《长江七号》到底是部什么样的电影,更加让人摸不着头脑。

  有恐龙、又有外星人,还有一个没娘的7岁孩子,不是以前的小胖墩,是个男孩角色,但是由小女孩反串,然后张雨绮和周星驰有着暧昧的关系,所以,周星驰用六个字概括新片:“科幻、温情、喜剧。”再多一个字也没有。

  继续不屈不挠追问,为什么叫《长江七号》?他指指身边的“大老板”韩三平:“他喽,他觉得我们国家的航天载人飞船名字叫‘神舟6号’,所以我们就叫‘长江7号’!”

  周星驰说,确实不想透露太多剧情,也不想让他的演员知道更多信息。

  “这几年,我在逐渐减少拍喜剧,以后有可能不拍喜剧了。我希望《长江七号》拍得很特别,但不知道最终能不能做到。

  “张雨绮的戏份会从头贯穿至尾,台词也多。为什么选中她?因为她跳舞跳得比我好,当然,我唱歌唱得比她好。

  “我对特效电影特别感兴趣,特效在中国一直比较弱,特效只能让电影更好看,但我不依赖特效。”

  当记者再次提起黄圣依时,周星驰一句:“我不喜欢评价别人,也不喜欢对两个人进行比较。”再一句,“呵呵,对不起”,穿着迷彩裤的星爷就迅速消失了。(记者冯泽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